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贝塔斯曼被判向两名前高管支付2亿美元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08: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加州一家法院的法官日前宣布支持陪审团的一项裁决,德国传媒巨头贝塔斯曼必须向两名前任高管支付2亿多欧元(2.48亿美元),上述二人称贝塔斯曼曾承诺向他们提供贝塔斯曼与AOL一家合资公司的股份。与此同时,法官决定不让塔斯曼前任CEO托马斯-梅德霍夫(Thomas Middelhoff)在此案中承担一项3200万美元的个人债务。

  上述两名前高管分别为简-恩里克-布特纳(Jan Henric Buettner)和安德瑞斯-范-布
罗特内兹(Andreas von Blottnitz),他们于2001年将老东家告上法庭,要求分享AOL向贝塔斯曼支付的67.5亿欧元,这笔钱是AOL向合资公司AOL Europe支付用来购买该公司50%股份的。此次裁决也是对这宗马拉松式的官司进行最近一次判决。去年年底,陪审团曾裁定双方分配的比例,如果加上4%的利息的话,贝塔斯曼需要支付2.343亿美元,自判决升效开始,这一利息额将提高到10%。

  贝塔斯曼的律师称,公司将请求法官重新进行裁定,或者重开审判。如果这些努力失败的话,公司就将上诉到加州最高法院。双方争执的焦点在于陪审团对两名高管所要求款项的理解,他们声称梅德霍夫在成立合资公司之初就曾许诺给他们分得部分投资款,陪审团认为两人应各得AOL出资的1.5%,但公司方面却坚持称没有任何证据可以支持这一证据。

  和此前预期一样,法官没有让梅德霍夫支付任何赔偿金,但贝塔斯曼公司仍然有权向法院提出要求,请梅德霍夫支付相应赔款。(明月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