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仁科提前力阻甲骨文竞购 摊牌时间为3月25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10: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仁科1月30日表示,其将于3月25日召开年度大会,这较之一年前召开年度大会的时间提前了大约两个月。分析人士称,这预示着仁科将提前与甲骨文摊牌,力阻后者对其实施竞购。

  甲骨文从去年开始计划以73亿美元收购仁科,此前甲骨文任命了仁科的5名董事,这让仁科感到非常不快。首席执行官克莱格-康维(Craig Conway)表示:“仁科董事会一致同
意在3月25日举行年度大会,以便尽快挫败甲骨文想要干扰我们正常业务的不良用心。我们坚信甲骨文正在试图不让仁科的股东得到应得的回报。”

  去年,仁科是在5月27日召开的年度大会。1月30日,仁科的股价下跌了1.42美元,跌幅大约为6%,在纳斯达克正常的交易当中以每股21.57美元收盘。1月29日,仁科刚刚发布了四季财报,并暗示其今年第一季度的前景可能无法达到分析人士的预期。

  仁科正在提名现有5名董事当中的4名一直继任到2006年。甲骨文则计划推出一项股东提议,将仁科的董事会成员增加到9名。

  目前,甲骨文竞购仁科的提议仍然面临不少阻碍,美国司法部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决定是否以垄断为由阻挠或是对甲骨文的计划设置限制。还有几个州也在考虑这一竞购是否有垄断之嫌,欧洲委员会也在评审这项计划。仁科在1月30日发布的一份消息中表示:“我们认为甲骨文的竞购意向极有可能被反垄断机构阻止,我们期待着有利于仁科的决定。”(陈立荣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