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牛哄哄:警惕返修笔记本变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4:38 IT168.com

  牛哄哄

  牛哄哄回家过年,一路上哼着《常回家看看》,好不得意。本想躲在家里清静几天,跟父母共享天伦之乐,偏偏马皮皮这小子死缠硬磨,非拉他去帮朋友买本本不可。

  这几年,牛哄哄混在IT业,"臭名"远扬,都知道他的德性:专为消费者打抱不平
,该出手时就出手。马皮皮特赞赏牛哄哄的这种侠肝义胆,本来朋友是请他当参谋,他想,有牛哄哄在,不拉他拉谁!于是,一顿老酒下肚,三个人一路风声来到大西洋电脑城。

  进入笔记本专区,牛哄哄展开鹰隼一般目光,打眼一扫,就盯上了一块醒目的招牌:IBM X24超薄系列经典机型(售价¥10600元)。

  走到近前,牛哄哄细细端详那款笔记本的配置:PIII-M 1.13G/256M/30G/ATI RADEON/12.1XGA/无线网卡。他暗自惦量,配置与主流产品差距不太,综合指标较高,物超所值,性价比非常合算。

  "就这款如何?"他伸过头去,跟马皮皮耳语道。

  就在同时,马皮皮随着牛哄哄的目光所向,已对那款本本的配置作了更深层的估量。牛哄哄一问,他就提醒道:"兄弟,你注意到没有?这款本本不带光软,安装软件和操作系统都离不开光软,要添置一个扩展底座,一般报价都在2800元左右,加在一起,就超过13000了"。

  经马皮皮一点拨,牛哄哄恍然大悟,"哦,这小子的障眼法差点儿把俺老牛给蒙住了。是的是的,这么一算,这款本本就没什么甜头了!"

  牛哄哄指着招牌说,"再看下一款,如何?"

  IBM T23:售价9100元,PIII-M 1.20GHz/256MB/40GB硬盘/14.1 XGA液晶屏/ 8XDVD-ROM。

  马皮皮点点头,"这一款可以考虑,虽然配置有点儿落后,但从朋友的实际需求考虑,已经足够用了"。

  接着,牛哄哄如此这般,这般如此,把IBM T23的性能与售价的好处一一细说,问朋友如何?朋友连连点头,"我是门外汉,全仰仗你们二位兄弟当家了"。马皮皮一旁帮腔道,"一人不到二人智,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你尽管放心,有俺俩给你掌眼,亏不了"。

  牛哄哄用手一指,"老板,来一款T23看看"。老板满面春风,笑脸相迎,忙不迭地捧出一款产品,"三位看好了,正宗IBM金牌货,保修3年,你们可真是好眼力,倍儿棒!不信,满电脑城转个遍再来,要是别处有谁打出这样的金牌低价,我请你们三位兄弟去东来顺大涮一把!"

  于是,牛哄哄和马皮皮开始验货。首先仔细检查了外壳,没有明显划痕;再看翻盖,感觉也无异样;细瞅瞅那键盘的缝隙,也没啥脏物。还行,大样子过得了关。接下来,他们检查产品的序列号,从本本的底部找到标签上的序列号以后,开机进入BIOS程序,一查序列号,竟然与标签上的不一致。

  "咦,怎么回事?"牛哄哄与马皮皮相互使了个眼色,心头顿生疑云。

  再查电池控制程序,上面清楚地显示着充电次数。牛哄哄和马皮皮一切都明白了,他们不约而同地小声嘀咕道,"绝对的返修货!"

  "老板,请你把这个本本收起来吧。"牛哄哄说。

  老板问,"没看中?要是嫌性能不够,还有X24,看中了,价钱还可以再说!"

  牛哄哄一扬手,"拜拜了你那。"

  从大西洋电脑城归来,牛哄哄烦恼难消,立撰此文,向所有的本本爱好者提出衷告:春节期间,许多JS拿返修货冒充金牌货,打着低价的幌子诱惑消费者。买笔记本电脑,不能光贪便宜,一不小心就误中了JS的圈套,吃大亏上大当。一分钱一分货,一定要把眼睛擦得雪亮,警惕返修货变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