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春病毒警报专题 > 正文

微软宣布悬赏25万美元“捉拿”MyDoom.b作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3:58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1月30日报道:微软周四宣布悬赏25万美元找出MyDoom.b病毒作者。

  MyDoom病毒从周一开始在互联网扩散。周三,一个针对微软的MyDoom.b变种病毒开始出现。这个变种病毒拒绝被感染的PC访问一些微软的网站,并将在2月1日针对微软的主站点进行拒绝服务(DOS)攻击。微软发言人表示,这个B变种比初始版本的MyDoom病毒破坏性更强。

  这是微软第三次通过互联网悬赏25万美元“捉拿”病毒“嫌犯”。此前,该公司也曾悬赏同样的奖金找出编写冲击波蠕虫(MSBlast)以及Sobig.F病毒的个人或者组织。

  微软也是第二家悬赏“捉拿”MyDoom病毒作者的公司。SCO集团周二已经宣布向提供能够抓获原始MyDoom病毒作者情报者支付25万美元。MyDoom初始版与B变种都将对SCO网站展开DOS攻击。

  过去,变种病毒作者一般没有原始作者一样存有恶意,然而,微软方面认为MyDoom.B变种病毒的危害比原始版本还要厉害。B变种能够覆盖原始版本,并阻止受感染电脑连接到重要的安全升级网站。“当然,它也攻击我们(微软)。”感染这个变种病毒的电脑将从2月1开始直到2月12日对微软和SCO网站进行DOS攻击。

  (编辑王丹/路白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