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30日美英媒体科技头条:MyDoom袭击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9:12 新浪科技
  美联:任天堂下调本财年利润预期

  Nintendo lowers fiscal-year profit forecast

  日本游戏机制造商任天堂公司1月29日表示,其已经下调了本财年的收益预期,原因是GameCube和Game Boy Advance游戏机销售额低于预期。

  任天堂表示,其现在预计在截至3月31日的本财年里,公司的净利润将为540亿日圆(合5.094亿美元),销售额将为5100亿日圆(合48.1亿美元)。

  此前,任天堂曾预计年度利润为600亿日圆(合5.66亿美元),年度销售额为5500亿日圆(合51.8亿美元)。在截至2003年3月的
2002财年,任天堂的净利润为672.7亿日圆。

  任天堂发言人Yasuhiro Minagawa表示,在日本市场上其游戏机销售减缓以及在圣诞节期间供货短缺使得公司全年销售额目标无法实现。这位发言人说,最近几个月日圆相对于美元更加坚挺也抑制了公司的收益。任天堂本来希望可以在本财年在全球范围内销售600万部GameCube和2000万部Game Boy Advance,在去年4月到12月,GameCube的全球销售总量为439万部,Game Boy Advance的销量为1561万部。

  目前,任天堂正面临来自索尼和微软的激烈竞争,索尼的“PlayStation 2”仍然是游戏机业界的领军产品。任天堂已经在全球销售了1390万部GameCube,其中337万部在日本销售,746万部在北美销售。

  任天堂本财年第三财季的净利润总额为345亿日圆(合3.254亿美元),销售额为4395亿日圆(合41.46亿美元)。

  在1月29日东京股市的交易当中,任天堂的股价攀升了0.45%,以每股11050日圆收盘,上述消息是股市闭市之后宣布的。

  美联:施乐推出新型复印机打印机

  Xerox to Introduce New Copiers, Printers

  为了吸引喜欢物美价廉产品的消费者的注意,施乐1月29日推出了一系列新型复印机和打印机。其中包括对10年前施乐面市的DocuTech产品进行首次大规模重新设计后研发的新产品。施乐表示,这次新推出的产品还包括5款新型打印机和成像系统,这些系统基于两项具有突破性的技术平台。

  施乐表示,上述新技术使得生产打印机的成本更加低廉,同时扫瞄仪的速度更快,成像的质量也更清晰。这次新推出的产品包括一款办公室彩色打印机,其是首款利用一种新的墨水技术研发的产品,可以提高图像的质量。

  CAP Ventures研究公司的总监查尔斯-佩斯科(Charles Pesko)表示,目前施乐面临来自佳能等对手的激烈竞争,上述新产品将帮助施乐迎接挑战。还有分析人士称,新产品的面市非常及时,因为现在企业用于打印机和复印机的支出预计将增加。

  CNET:微软将发布IE安全补丁

  Microsoft to issue security patch for IE

  微软1月28日表示为了保护网民免受含有恶意代码网站的引诱,公司将发布IE和Windows资源管理器的升级软件。

  微软作出上述表示之前,丹麦安全公司Secunia发布了好几项与IE有关的安全警告。去年12月份,Secunia发布警告称一项IE缺陷可以让黑客乘虚而入,显示错误的网络地址。1月28日,公司列举出了所谓缺陷的详细内容,通过这些错误的地址,网民可能会被引诱从假冒网站下载恶意文件。

  新近发布的补丁去除了某一链接用户名和密码的自动生成功能,这项功能本来是为了实现方便快捷的链接而设计的。自动生成链接功能并非互联网上普遍采用的方式,但是为了便于个别用户快捷接入所需信息,有些开发人员将这项功能加入到了某些企业内部互联网的HTTP站点当中。

  该功能的问题是用户名及密码的URL编码并不用于查找网页。因此,黑客就可以伪装URL并对网民进行引诱。

  NTBugtraq编辑露丝-库珀(Russ Cooper)表示,“这真得很糟糕,因为即使你想尽办法弄清楚要访问哪个站点的话,你也最终实现不了访问。”NTBugtraq是由安全顾问公司TruSecure发行的安全通讯。

  CNET:微软推迟基于Eolas的修正   

  Microsoft holds off on Eolas-based tweaks

  微软表示受Eolas的专利案件的影响,公司将推迟对其Windows操作系统和Internet Explorer网络浏览器进行修改。

  微软1月29日在一项声明中称它将推迟进行先前宣布的修正,直到其上诉成功或该专利被判定无效为止。网络软件公司Eolas科技在1999年起诉微软,称使Internet Explorer能够使用插件和其它外部软件的软件侵犯了它同加利福尼亚大学共同持有的专利。

  芝加哥的一个联邦法院去年判定Eolas胜诉,要求微软支付5亿2100万美元的赔偿金。

  该判决是在几周之前作出的,但法官将处罚的强制执行推迟到微软上诉被审理为止。除了罚款外,处罚还包括一项禁止微软发行任何侵犯Eolas专利的IE或其它软件的命令。这一行动可能导致许多网站不使用这个主流的网络浏览器。

  微软原来称将对IE和Windows XP作少许修正来适当避开这一有争议的技术,但它在1月29日的声明中推迟了这些计划。该声明称:“鉴于当前的法律形式以及来自合伙人和顾客的要求,作为8月份陪审团在Eolas公司专利权案件中的裁决的结果,微软将暂时不进行原计划采取的修正Windows和Internet Explorer的温和措施。

  微软在这项声明中称预计的修正可能会给网络开发者和其它软件公司带来不便,而且如果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判定Eolas的专利无效的话,该修正也没有必要。由于据称其他人在Eolas之前就已经研发了类似的技术,该联邦机构已经着手对Eolas的这项专利进行罕见的重新审查。

  微软的声明中说:“专利局的工作可能导致Eolas的专利被取消。在这种形势下,经过咨询业内同行和开发人员,微软暂时将不发布对Internet Explorer的修正,并且也不打算进行在10月份曾宣布的对Windows XP服务包2的修正。

  CNET:英特尔瞄准面向台式机的64位芯片

  Intel eyes 64-bit chips for desktops

  英特尔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保罗-奥特利尼(Paul Otellini)近日表示,一旦支持性的软件面市,英特尔将有可能把其32位的微处理器升级到64位。他在接受华尔街分析人士采访回答到有关64位技术的问题时说:“可以这么说,一旦相应的应用软件面市,我们就会对32位处理器进行升级。”

   Insight 64研究公司的技术分析师纳萨恩-布鲁克伍德(Nathan Brookwood)表示,奥特利尼的上述一席话代表了英特尔有史以来对于64位技术的最强烈的支持,尽管这一技术最初是由竞争对手AMD公司推出的。此前,英特尔的主管们一直对于将64位芯片用于个人电脑和低端计算机服务器的话题表示沉默。

  不过,分析人士早就猜测英特尔的工程师们正在忙于研发64位技术,不谈这一话题仅仅是为了不抢Itanium芯片的光芒。虽然目前市场上大多数个人电脑都依靠32位的微芯片,但64位的芯片却可以为运行视频游戏及处理大量数据提供便利。此外,64位芯片可以与更大的计算机内存兼容,而32位的芯片只能受限于4GB的内存。

  布鲁克伍德表示,奥特利尼的说法暗示,英特尔有意发布一款与AMD的64位芯片类似、面向台式机的芯片。他说:“英特尔的举动将有助于芯片由32位过渡到64位,从某种意义上讲,此举意味着英特尔正在对AMD的做法表示默许。”

  去年,AMD一直在大力促销其AMD64系列芯片,这些芯片采用32位的软件,但同时可以支持由微软及其他软件公司研发的64位软件。

  TheStreet.com:RealNetworks四季亏损

  RealNetworks Muddles Lower on Loss

  在线媒体公司RealNetworks1月29日公布了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季度亏损530万美元,合每股股票亏损3美分,一年前RealNetworks季度亏损250万美元。与此同时,RealNetworks还暗示今年第一季度亏损将超过预期。

  四季的亏损包括RealNetworks用于与微软打反垄断官司的支出,不计这笔支出,季度亏损为380万美元,合每股股票亏损2美分,这与华尔街的预期相吻合。

  季度销售额较之一年前增长了17%,达到了540万美元,基本上与549万美元的预期一致。RealNetworks表示,其毛利润额度由一年前的64%下降到了62%,因为该公司的产品组合倾向于较低利润、快速增长的消费产品。

  RealNetworks预计第一季度营收为5600万到5900万美元,分析人士预计RealNetworks一季营收为5700万美元,RealNetworks表示预计可以在2004年年底之前扭亏为盈。在1月29日的盘后交易当中,RealNetworks的股价下跌了19美分,以每股5.95美元收盘。

  路透财经:MyDoom继续传播,袭击进入倒计时

  MyDoom Net Worm Spreads as Attack Countdown Begins

  安全专家1月29日发布警告称随着MyDoom下周对微软和SCO集团的大举进攻进入倒计时,快速传播的MyDoom病毒最近将大规模袭击电子邮件用户。

  连续四天,互联网服务商和各家企业纷纷陷入感染病毒电子邮件的泥沼。

  安全专家表示每三封电子邮件当中就有一封感染了MyDoom.A,这也成为有史以来互联网病毒传播最快的一次。

  反病毒与反垃圾邮件公司Sophos Plc的技术顾问格雷厄姆-克鲁雷(Graham Cluley)表示,“我们看到各家公司正在奋力抗击病毒的袭击,但清除病毒的速度却跟不上感染病毒的速度。这种现象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与此同时,废寝忘食的安全专家表示对于病毒的并行数字式袭击他们也无可奈何,据安全官员表示MyDoom的并行数字式袭击将于2月1日和2月3日分别袭击SCO的网站和微软网站。

  英国电子邮件安全公司MessageLabs首席信息分析师保罗-伍德(Paul Wood)认为反病毒公司很难对这些袭击作出反应。 

  路透财经:仁科四季净收益下降营收增长

  UPDATE - PeopleSoft posts lower net on charges, revenue up

  商用软件制造商仁科1月29日公布了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由于与收购J.D. Edwards & Co.及重组相关的支出,仁科的净收益下降,但营收却增加,而且超过了预期。

  仁科四季的净收益为1740万美元,合每股股票收益5美分,一年前季度收益为5740万美元,合每股股票收益18美分。季度营收为6.85亿美元,一年前为5.12亿美元。公司未来增长重要的指标之一软件许可营收为1.85亿美元,一年前为1.432亿美元。

  不计特殊项目,包括与收购J.D. Edwards & Co.及重组相关的支出,仁科四季每股股票盈利应为20美分,此前分析人士预计每股盈利19美分。仁科先前曾预计四季净收益合每股股票盈利1到2美分,营收在6.25亿到6.40亿美元之间。

  在1月29日的盘后交易当中,仁科的股价下跌至每股22.35美元,此前在纳斯达克股市上,仁科的股票以每股22.99美元收盘。

  路透财经:Gateway四季亏损增加销售额下降

  Gateway Posts Wider Loss as Sales Decline

  个人电脑制造商Gateway1月29日公布了四季财报,财报显示由于进军消费电子产品市场的努力未能抵销PC面临的价格压力,该公司的季度净亏损增加。Gateway首席财务官罗德-谢伍德(Rod Sherwood)表示,不会就今年第一季度的前景做出预测。他说:“我们现在不会透露一季业绩前景。”

  1月29日,Gateway的股价几乎没有发生变化。其财报是在股市闭市之后发布的,与Gateway本月早些时候修改后的预期相吻合。财报显示,Gateway四季净亏损为1.141亿美元,合每股股票亏损35美分,一年前季度净亏损为7200万美元,合每股股票亏损22美分。财报显示季度营收由一年前的10.6亿美元下降到了8.751亿美元。

  四季内,Gateway的PC销售额较之一年前下降了27%,Gateway表示原因是在低端PC市场上面临激烈的竞争。自从2000年年底以来,戴尔和惠普的竞争一直在导致Gateway营收、利润和市场份额下降。在去年四季,戴尔和惠普的促销活动让Gateway的销售额受到冲击,尤其是在笔记本电脑和低价台式机市场更是如此。  Gateway表示,四季非PC消费电子产品的营收增加到了2.68亿美元,较之前一季度增长了12%,较之一年前更是增长了39%。

  《金融时报》:台积电四季销售额创纪录

  TSMC beats records for quarterly sales

  台湾半导体制造商台积电公司(TSMC)1月29日公布了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台积电的季度销售额创下新纪录。作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台积电的财报明确显示,芯片行业在经历了三年的低迷期之后正在复苏。
台积电表示,四季的净销售额较之一年前增长了40.4%,达到了创纪录的578亿台币(合17.4亿美元),另外净收益也增长了6倍多,达到了160亿台币。

  台积电的首席财务官Lora Ho表示,市场对于晶片的创纪录需求完全可以抵销价格的下降。她表示:“四季营收的增长得益于晶片出货量较之三季增加了13.5%,而晶片的平均售价仅下降了5.5%。”

  与此同时,台积电还重申了本月初预言的2003年度数据,证实2003年销售额较之前一年增长了25.4%,达到了创纪录的2020亿台币,另外年度净收益增加了一倍多,达到了473亿台币,净晶片出货量也增长了38.2%,达到了370万片。

  分析人士称,2003年台积电的年度销售额增加是因为四季业绩超过预期。另外,虽然台积电与一些竞争对手相比走出芯片行业低谷的步伐稍慢,但去年对于台积电而言却是不错的一个年份,因为市场对于诸如平面显示器和电视机以及可拍照手机等新型消费产品的需求猛增。

  一向被视作行业晴雨表的台积电公司这次发布的财报与业界领军企业英特尔此前发布的财报吻合,英特尔也因为强劲的PC和笔记本销售在四季实现了创纪录的销售额。Lora Ho表示:“我们很自豪地发现,我们是在2003年为数不多的业绩最优秀的芯片制造商之一,我们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将至少与去年第四季度一样好。”(陈立荣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