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称最近提出的XML专利申请仅为例行公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13:23 赛迪网

  近日微软发言人称,微软最近提出的专利申请是一种例行性的行动,并不反映该公司对XML语言立场的变化。

  正如以前报道的那样,微软在美国、欧洲和新西兰提出了许多有关XML技术的专利申请。这些专利涉及到微软Office软件处理XML语言的方式。XML语言正在迅速成为在不同的计算机系统之间交换数据的标准。

  基于XML语言的功能是微软“Office 2003”软件的主要卖点之一。通过以XML格式存储文件,Office软件允许企业数据库等后端计算系统提取和再次使用这些文件中的数据。支持XML语言还能够使Office成为一种客户端软件,用于查看和操作网络服务中的数据以及CRM软件等复杂的企业应用程序中的数据。

  分析人士指出,微软申请的某些专利可能会阻止竞争对手的应用程序打开Office软件制作的XML文件。研究公司“微软方向”(Directions on Microsoft)分析师Rob Helm表示,这种做法对于那些想用XML语言与Word软件兼容的软件厂商来说是一个挑战。例如,如果Corel公司要采用XML格式以改善WordPerfect软件对Word的支持,该公司就必须向微软购买这个技术的专利。

  微软发言人Mark Martin没有对这些专利如果获得批准之后如何使用或者授权的问题发表评论。但是,他说,申请专利是微软保护技术创新的正常行动,不会影响微软作出的公开共享Ofiice中使用的XML技术的承诺。

  微软发言人Martin表示,虽然XML标准本身是不要专利费的,但是并不排除微软可能对采用XML组件的具体软件收取专利保护费。这项专利申请不会改变微软去年11月份作出的承诺。微软当时宣布了“Office 2003”XML参考方案的免除专利费的许可证计划。

  Martin补充说,许多技术公司都在申请与XML有关的专利。在网络上对美国专利和商标局进行一次搜索,你可以发现有数百个与处理XML代码相关的专利申请。这是许多大公司都采用的行业标准做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