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商业周刊:IBM四季业绩飘红 将保持强劲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09:46 新浪科技

  导读:《商业周刊》网站日前刊登了标准普尔分析师梅根-格雷厄姆(Megan Graham-Hackett)分析文章指出,由于蓝色巨人IBM在去年第四季度取得了良好的市场业绩,标准普尔日前全面提高了IBM的市场预期,并认为IBM的股价将在2004年有着良好的增长空间,因此格雷厄姆建议投资者们大力买入IBM的股票。

  今年1月15日,IBM公布了自己去年第四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IBM去年第四季度的
市场业绩远远超出了标准普尔当初所作的市场预期。在该季度中,IBM市场营收增长了9%,达到了259亿美元。此前标准普尔的所作的预期为237亿美元。其市场收益达到了每股1.56美元,高出标准普尔所作每股收益1.51美元的预期,同样也高出此前华尔街所作每股收益1.50美元的预期。

  不仅如此,IBM的今年市场前景更令人感到乐观。其中的缘由也很简单:今年美国各大企业公司的科技消费支出将出现全面增长的局面,IBM作为美国科技业发展的领头羊,自然会从这次市场复苏中获利颇丰。IBM的上述财报结果一出,投资者们立即对此作出了反应。今年1月21日,IBM的股价达到了其52周以来的最高值,为每股97.10美元。

  据我们标准普尔的估计,在IBM第四季度的总收入中,其硬件业务的市场销售增长了12%,达到了90亿美元,比我们当初的预测高出了20亿美元。它的高、低端服务器产品在第四季度中都取得了良好的市场销售,其zSeries高端服务器的销售增长率达到了33%,而其xSeries低端服务器的增长率也达到了20%。

  另外,IBM的全球科技服务业务也出现了良性的增长局面。在第四季度中,IBM科技服务的市场销售额增长了8%。不仅如此,在去年第四季度中,IBM还签下了173亿美元的科技服务订单。此前业界人士曾认为,预计在该季度中,IBM签下的服务订单可能不会超过110亿美元。同样,IBM的软件部门在该季度中营收也实现了12%的增长。总而言之,在去年第四季度中,IBM再次显示了自己作为美国科技领头羊所拥有的实力。

  在去年第四季度中,IBM的毛利率达到了38.4%,比第三季度中的36.3%有所提高。这个比率与我们当初所作的市场预期基本相吻合。然而其硬件业务部门的毛利率达到了31%,高于我们此前所作27.5%的预期。这种结果表明,在第四季度中,不但IBM硬件出货总量得到了增加;而且它的某些硬件业务也已经改变了自己在前一季度中陷入亏损的局面。

  尽管IBM在第四季度取得了骄人的市场业务,但我们目前仍然没有提高对IBM在2004年的投资效益(EPS)预期,即对其EPS预期为4.86美元。这个预期可能显得有些保守。IBM已经于日前表示,在2004年中,它的市场销售额有望突破华尔街此前对其所预期的936亿美元。我们标准普尔对此的预期是990亿美元。

  我们认为,在2004年中,IBM的科技服务、软件部门及硬件部门的市场份额都将保持持续增长的趋势。再一点,由于2004年芯片消费市场也会出现复苏迹象,因此IBM微电子业务部门的市场销售也会有所好转。

  我们标准普尔认为,综合IBM的各方面情况,IBM的股价目前显得有些偏低。1月22日,我们提高了对IBM今后12个月中股价最高值的预期,即从此前每股113美元提高到了121美元。

  IBM去年第四季度良好的市场业绩表明,即使在美国及全球科技消费市场处于低迷的时期,蓝色巨人仍然有方法保住和拓展自己的市场份额,从而全面赢利市场的主动权。至少到目前为止,IBM仍然在全球的科技服务市场保持着其领先地位。可以肯定的是,在2004年中,由于美国经济的全面复苏,IBM仍将继续保持自己良好的市场增长势头。因此对于IBM的股票,我们对投资者们的建议是:大力买入。(原文作者:Megan Graham-Hackett;明月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BM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