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东芝、索尼及IBM将联合推出全新高性能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07: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日本《读卖新闻》1月22日报道,日本的东芝、索尼将与美国科技巨头IBM再不久联合推出全新的高性能芯片产品。与目前传统的芯片产品相比,上述三家公司今后所推出的新产品不但体积会缩小一半,而且它的处理能力也会高出许多。

  该报称,这种新型芯片由东芝、索尼及IBM三家公司联合开发,它的处理能力将高出目前传统芯片的10倍左右。为了使这种新型芯片尽快得以投产,东芝公司将在日本大分市投
资兴建一个新的芯片加工厂,其投资额为2000亿日元(19亿美元)。预计该芯片加工厂最早有可能在2005年下半年正式开工。

  对于上述消息,东芝目前拒绝加以证实。2001年3月,东芝、索尼及IBM曾对外宣布,他们三家公司将在今后联合进行一项名为CELL的芯片技术开发工程。东芝的发言人Makoto Yasuda说:“我们确实正在大分建立一个新的芯片加工厂,但这并意味着我们就一定会那儿进行新款芯片的加工,而且对于工厂正式开工的时间,目前我们也没有确定下来。”

  《读卖新闻》的这篇报道还称,索尼此前也提出了向东芝的大分芯片加工厂进行投资的计划,并希望能在该加工厂中设立索尼的产品生产线,以生产索尼的PlayStation 2游戏机等硬件产品。但该报没有提及IBM的相关生产计划。(明月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