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增加现金红利 年红利将达每股16美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10: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英特尔1月21日表示,将把季度现金红利增加一倍,达到每股股票红利4美分,英特尔表示,这么做是因为公司目前拥有16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以及最近政府对红利税进行了下调。

  从1992年开始支付红利的英特尔表示,其将于3月1日开始向股东支付季度红利。这次增加红利使得英特尔的年红利达到了每股股票分红16美分,基于英特尔1月21日的收盘价每
股32.20美元,分红率为0.5%。

  最近,越来越多的技术企业开始分红或是增加红利,去年9月,微软将其年红利增加了一倍,这是微软面对股东要求其增加红利而作出的让步,毕竟微软现金储备高达490亿美元。

  英特尔发言人汤姆-比尔曼(Tom Beermann)表示:“增加红利是一个向股东返还利润的好办法,尤其是考虑到目前公司强劲的财政和现金环境就更是如此。另外一个原因是纳税人现在就红利支付的税率下降。”

  去年,英特尔的净收益猛升了80%,达到了56亿美元,其股价更是增加了一倍多,堪称道琼斯平均工业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截至去年12月27日,英特尔称其现金储备为160亿美元。在纳斯达克股市上,英特尔的股价下跌了41美分,跌幅为1.3%,以每股32.20美元收盘。在1月21日的交易当中,英特尔的股价一度跌至31.82美元的低点,但在其宣布增加红利之后开始攀升。(陈立荣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