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爱国者力求从多方面提升产品的含金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3:39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程武 北京报道

  有机构预测,2003年到2005年的3年间应该是MP3市场的发展阶段,这期间竞争力微弱的MP3品牌将会被市场无情淘汰,市场的大部分份额都将被大品牌所蚕食。用户需求也日趋多元且更为细分,从而引发产业深层次的重大变革。

  事实上,从2003年开始,这种变革已经初现端倪:这不仅表现在MP3产品销量上的高速增长,更表现在MP3产品内涵上的丰富:今天的MP3已经由单纯的音频播放工具演变成为了集娱乐、学习、生活于一体的随身体验中心。这是市场选择的必然结果。随着消费者日趋走向成熟,消费者除了对MP3对产品的外观、音质和品质等基本要素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外,并进一步依据自身的特点提出了个性化需求。

  面对消费者“口味”的变化,各MP3厂商也开始调整各自的竞争策略,力求从多个方面提升产品的“含金量”。这一点在爱国者月光宝盒MP3系列产品中表现得尤为突出:无论从产品功能、外观、品质上为用户所做的周全设想,还是在产品线上针对不同消费人群进行的细致规划。

  有权威调查数据表明,国内MP3市场格局已经被完全颠覆。昔日占据市场绝对领导地位的国外品牌从浪尖跌落谷底,而以爱国者为首的国内品牌迅速成长为消费者耳熟能详的MP3品牌;在销量方面,华旗资讯自有品牌爱国者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快速增长。2003年上半年,爱国者月光宝盒MP3以8.83万台的销量位居榜首。而下半年,在ZOL数据中心组织的2003用户最关注

  和喜爱的十大MP3品牌调查中,爱国者已经连续五次蝉联关注排行榜首位。新霸主的产生意味着国产品牌在MP3拥有绝对强势的地位。

  2003年MP3市场销售冠军爱国者经历了一次品牌建设的重大变革。一举启用了“aigo”这一新标识。业界观察家认为爱国者之举的目的主要有两个:一是为了适应市场需求,原来的英文标识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记忆度比较低,品牌形象简单、明确,才容易强化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记忆与联想。二是为了产品品牌今后的长期发展。aigo这一新标识不仅继承了原来的可信赖感,而且更具亲和力,与消费者的距离更近,也更容易承载科技的内涵,更适用于华旗今后以数码产品为主的产品方向。

  当然,以启用标识来解释爱国者在MP3市场的领先还不能完全说明他的国际化,但通过爱国者启用标之举我们可以更深入的认知,国产品牌更深刻的意识到了品牌建设和积累的重要性。

  以爱国者为代表的国产MP3品牌正逐步建立品牌的高塔,意图通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的提升,维护自己在MP3市场的强势地位。而这种大思路正是在高速发展的国产品牌中最为迫切需要的,也是MP3市场能保持高速发展的持续推动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