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法国驻华大使蓝峰盛赞中国的茅台和电子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1: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廖雷顾曼西)“中国传统的古迹,怡人的自然风光以及现代风情都吸引了我的目光,”法国驻华大使蓝峰在回忆自己在中国20个月的生活时说,“茅台酒和价廉物美的电子产品更是我要向朋友大力推荐的中国特产。”

  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法国前夕,蓝峰在坐落于北京东北角,闹中取静的大使馆邸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

  蓝峰说,胡锦涛主席此次访法是中国新一届领导人首次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又正值两国建交40周年,法国总统、总理以及政府都对这次访问予以了高度重视,希望它能够为法中关系带来新的飞跃。

  这位大使说,1997年,时任中国国家主席的江泽民与法国总统希拉克确立了法中全面伙伴关系,迄今为止,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合作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近几年来,中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尤其是2003年,法国总理、科技部长、国防部长、文化部长、内政部长等先后访问中国。蓝峰强调:“即使在非典时期,两国高层交往也没有中断”。

  而作为两国文化合作最具代表性的中国文化年活动也正在法国如火如荼地进行,在中国农历新年——春节举行的香榭里舍大街游行以及各种展览等把这一活动推到了高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