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销售强劲迅猛 四季财报双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1: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由于处理器和闪存的销售势头非常强劲,AMD第四财季营收攀升了76%,利润以每股股票盈利8美分的骄人业绩打破分析人士的预期。

  1月20日,公司发布财报显示收益4300万美元,合每股股票收益12美分,其中包括每股股票3美分的利润,合1400万美元利润,公司取得良好的业绩是由于对过去重组进行调整以及并购等工作的结果。

  截至12月28日的第四财季,AMD实现营收12亿美元。去年同期,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的AMD亏损了8.55亿美元,合每股股票亏损2.49美分,营收为6.86亿美元。

  27位接受汤姆森(前身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人士预期AMD将实现营收11亿美元以及每股股票盈利4美分的利润。

  AMD 2003年总营收35亿美元,比2002年提高了30%,但是公司仍然遭受着2.74亿美元的净亏损,合每股股票亏损79美分。

  AMD首席财务官罗伯特-李维特(Robert Rive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四季盈利是各项业务领域强劲销售增长的结果。所有业务销售均有提高,在许多新兴市场当中还有持续性的突破,尤其是中国和拉美国家的销售纪录。”

  公司表示,总体来看,AMD的Athlon XP计算机处理器市场需求不断攀升。与此同时,AMD也已开始将Athlon 64处理器投放市场。例如,在本财季期间,惠普就已经开始推出消费类台式机所使用的Athlon 64 3200+芯片。

  主要负责公司个人电脑用Athlon处理器以及服务器用Opteron芯片的AMD计算类产品部门实现营收5.81亿美元,比去年提高38%。

  截至目前,AMD已经向Athlon 64生产线添加了许多新的内容,引入台式机的Athlon 64 3200+款式,以及三个笔记本用移动Athlon 64处理器。此外,公司还表示Opteron服务器芯片也正在逐步稳获市场。

  闪存业务营收5.66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61%。AMD闪存业务营收的增长得益于FASL,即富士通AMD半导体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与富士通合作的合资公司,主要生产Spansion品牌的闪存。

  展望未来,AMD表示由于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公司今年第一财季销售将比去年第四季度略有下降。然而,公司表示期望闪存销售仍然保持现有水平。

  1月21日,AMD将宣布Weather Channel已将其数据库转换为IBM所建立的Opteron服务器。尽管届时公司不会透露服务器的数量以及合同的总价值,但是AMD表示channel已经将IBM的eServer 325s与甲骨文的8i软件结合起来,从而可以处理数据库业务,如Weather.com网站等(陈立荣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