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摩托罗拉和中芯国际达成协议完成资产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0:44 新京报

  本报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公司周一宣布,已把天津晶片加工厂转移给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简称SMIC或中芯国际),换取其股份。中芯国际是上海一家定制集成电路生产商。该交易于去年10月首次对外宣布。

  摩托罗拉驻香港发言人表示,资产的转移现已完成。交易完成后,摩托罗拉将在中芯国际董事会获得一席。摩托罗拉将继续拥有并运作紧邻的半导体封装和测试工厂,员工共
有1200人。

  中芯国际受让的工厂是中国最早的现代晶片加工厂之一。摩托罗拉和中芯国际达成的协议将使天津工厂得到充分利用,继续进行摩托罗拉在中国的晶片加工业务。

  昨天,中芯国际宣布签署了一份金额为2.85亿美元的5年期贷款协议,以扩大生产能力。中芯国际表示,此贷款由工行、建行、交通银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提供。此项贷款允许分期提款,使得中芯国际可以灵活调度资金。

  预计中芯国际很快还会继续筹资。该晶片制造商正在准备于今年第一季度在香港和纽约上市,首次公开募股金额为10亿美元,经办人为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和德意志银行。

  中芯国际目前的股东包括风险资本公司汉鼎创投、华登国际、高盛集团、新加坡国有投资机构淡马锡控股和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