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20日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新型蠕虫类似Sobig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9:36 新浪科技

  Marketwatch:英飞凌股价攀升预言今年稳步增长

  Infineon shares higher, sees 'stable growth' in 2004

  德国存储芯片制造商英飞凌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在1月19日公布了去年最后三个月(今年第一财季)的财报,财报显示季度销售额较之一年前增长了13%,英飞凌还表
示,芯片行业“终于进入攀升阶段”。为此,英飞凌的股价也应声而升。在法兰克福股市上,英飞凌的股价攀升了3.9%,升至每股12.02欧元。

  英飞凌表示:“所有的业务指标都显示,半导体行业终于开始复苏,最严重的危机似乎已经过去了。”英飞凌预计,2004年其各个部门将“显示出稳步的增长”。

  财报显示,英飞凌第一财季利润为3400万欧元(合4200万美元),较之上一财季的4900万欧元有所下降,但一年前英飞凌还亏损4000万欧元。财报还显示,英飞凌核心的存储产品部门营收较之去年同期增长了19%,达到了6.43亿欧元。

  CNET:新的蠕虫病毒可与Sobig病毒相提并论

  New worm draws Sobig comparisons

  计算机安全专家担心一种18日开始在澳大利亚电子邮件网络中迅速传播的新型蠕虫病毒可能是未来几周内更有预谋攻击的前奏。

  澳大利亚计算机联合会的安全主管丹尼尔-塞茨(Daniel Zatz)表示,这个Bagle-A病毒携带一个失效日期,可能表明该蠕虫病毒的更强版本很快就可以释放出来。

  塞茨表示,虽然Bagle-A已经是成功的了,它使计算机联合会的帮助台问询量及对手Sophos计算机安全公司的病毒报告量上升了80%,但该病毒当前的版本还是存在诸多漏洞的。

  通过比较Bagle和去年在全球电子邮件网络中泛滥的臭名昭著的Sobig病毒,塞茨担心更具破坏性的新版蠕虫病毒可能很快就会出现。

  塞茨表示:“我们最担心的是如果我们回首一年前的Sobig变种,它们都有失效日期。每当一个变种到达失效日期时,就会有一个新的更强的变种出现”。

  Bagle-A的失效日期是1月28日,这同时也暗示着该蠕虫经过调整的变种可能在下周初就会出现。

  Bagle-A的制造者,像很多先前成功蠕虫病毒的作者一样,依靠电子邮件用户的无知和好奇心来使蠕虫进入。

  该蠕虫以一个包含几行文字的消息形式出现在电子邮件收件箱中,暗示这个邮件可能来自系统管理员,还带有一个可执行附件。当该附件被其接受者激活的时候,蠕虫就在接受者的计算机上安装一个程序,允许该蠕虫以电子邮件的形式传送给系统本地地址簿中其他用户。

  该蠕虫还试图在被感染的计算机上安装后门或Trojan,监听6777端口的活动。

  反病毒软件制造商Sophos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公司的支持经理萧恩-里奇蒙德(Sean Richmond)称该公司还在检测Trojan,看它还能做些什么。

  由于大多数联合电子邮件服务器都屏蔽了可执行附件的传送,计算机联合会的塞茨相信家庭和中型企业用户是造成这种新型蠕虫蔓延的根源。

  NewsFactor:德州仪器(TI)推出1 GHz数字信号处理器

  TI Unveils 1 GHz Digital Signal Processor

  德州仪器公司推出了1GHz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旨在大幅提高无线通信系统、IP视频和电信网络的性能。

  德仪DSP部门的产品营销经理托马斯-布鲁克斯(Thomas Brooks)表示,德仪将DSP的速度由720 MHz提高到1GHz使得用户拥有了研发一系列新的应用程序所需的功能。他说:“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处理信息,这意味着可以为无线基础设施、电信设施以及数字视频内容增加新的功能和信道。”

  DSP通过压缩数据更好地利用带宽为蜂窝电话、互联网电话(VoIP)以及其他应用提供实时传输,其他应用包括基于IP的视频、高速宽带连网、医学诊断以及雷达领域。布鲁克斯表示,例如,一个1GHz的DSP可以处理55个GSM蜂窝网络信道,而600MHz的DSP只能处理大约35个信道。

  新的1 GHz DSP使用90纳米处理技术,布鲁克斯表示,体积更小、速度更快、基于90纳米技术的芯片耗电量较小,此外,新的DSP与前几款芯片在代码上相兼容,因此可以省去编写新软件的麻烦。

  德仪目前正在生产3款1 GHz DSP,起价为189美元,第一款将于今年第四季度面市。

  美联:贝尔实验室为手机用户开发引擎

  Bell Labs Develops Engine for Cell Users

  由于无线公司可以追踪手机的方位,消费者将想准确地了解是谁在跟踪着他们的行踪与时间。

  贝尔实验室日前表示已经开发出网络软件引擎,通过该引擎手机用户可以在透露行踪方面做出灵活选择,此举可以会帮助无线公司引入“定位服务”。

  贝尔实验室朗讯科技公司的研究人员在本周表示他们计划准确描述出他们的技术如何在电话网络中处理不同的需要,如速度、隐私以及个性化等内容,手机用户可以借此明确共享的方位信息,何时,与谁,如何以及在什么情况下等。

  虽然美国手机运营商AT&T无线已经推出了“寻找好友”功能,这项功能有点类似短信聊天中的好友列表,但是方位服务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一个无法兑现的承诺。

  最近,一项联邦法令明确指出手机运营商要能够查明在紧急情况下拨打911用户的具体位置,昂贵的网络升级费用令众多无线公司更加渴望开发具备盈利空间的其它新型服务。

  在类似的新型服务范围内,饭店和其它商业机构可以向经过它们附近的手机用户发送文本信息。其它服务内容可能会包括确定合作伙伴与客户的具体方位等。

  尽管很多手机用户可能会乐于让周围的饭店向其通报有关信息,或许有些手机用户觉得让别人了解他们的行踪大有好处,但是大多数人还是不愿意将自己暴露在一天24小时无所不在的监控之下。

  《纽约时报》:报告显示硅谷失业速度减缓

  Job losses slow in Silicon Valley, report says

  据一家非赢利性组织“合资企业硅谷”最近发表的年度报告显示,硅谷目前仍然存在失业现象,但比前几年的失业速度明显减缓。1月19日所发布的报告指出,在就业增长是否会出现以及何时出现等问题上,生物医学业可能会比以前起到更大的作用。

  从最新的联邦数据资料中可以看出,硅谷从2002年第二季度到2003年第二季度的失业率为5%,仅为前一年同期的一半。

  自从2003年中以来,不断有证据显示失业率持续降低,硅谷的经济领导人们因此有理由希望技术性支出的反弹可能很快就会带动新一轮的就业增长。

  显然,包括很多生物科技领导人在内的诸多硅谷生物医学公司失业率进入了最低时期。此外,有关调查显示,硅谷生物科技领域的风险资本投资首次与软件公司投资拉平距离。

  名为“2004硅谷索引”的报告指出,“我们正在迎来硅谷的再次辉煌时期。”加州调研公司“协作经济”的总裁汉顿(Henton)表示硅谷目前所面临的挑战是提供必要的培训和教育,从而可以确保工人们为新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去年第二季度整个时期,硅谷失业数目大约是202000,而2001年第二季度期间是硅谷的就业高峰,当时硅谷的劳动力总数是138万。

  硅谷的平均薪酬水平已经第三年出现下滑,但是下滑幅度较以前一年有明显缩小。2003年,硅谷的平均薪酬下降了1.5%,下降后的水平为62400美元。前一年的下降比例在考虑到通货膨胀因素后是6%。硅谷的平均薪酬最高峰出现在2000年,当时的数字是81700美元。

  尽管平均薪酬出现下滑趋势,但是硅谷仍然比其它地区的平均薪酬水平高出60%,其它地区的平均薪酬为37300美元。然而,硅谷的生活费用也比全国的平均水平高出47%。

  《金融时报》:索尼爱立信四季利润超预期但损失手机份额

  Sony Ericsson loses share despite Christmas boom

  手机制造商索尼爱立信1月19日坦言,尽管圣诞节前手机销售红火,但其却并未很好地利用这一机会,相反,该公司在手机市场上的份额却因为配件短缺和用户需求超出预期而下降。索爱表示,去年第四季度,其销售了800万只手机,较之一年前增加了13%,但与此同时市场份额却下降到了大约6%。

  据估计,去年最后三个月,全球手机市场增长了大约20%,销售了1.45亿只手机。索爱总裁Katsumi Ihara表示:“市场份额降低并非完全因为配件短缺,用户订单超过此前的预期也是一个原因。”据称,一些零售店在圣诞节前就将受欢迎的款式卖光了。但Ihara称,他仍然对于索爱在2003年取得的进步感到高兴。

  索爱1月19日公布的四季财报显示,季度利润超过预期。在去年下半年,索爱实现了自从2001年10月组建以来的首次盈利。第三季度,索尼利润3900万欧元,第四季度税前利润为4600万欧元。

  索爱首席财务官John Peter Leesi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2004年继续盈利,使企业获得增长,同时增加市场份额。”他表示索爱尤其对于盈利更加重视,而不仅仅关注市场份额。第四季度,索爱营收由三季的13亿欧元增长到了14.4亿欧元。索爱表示,四季取得的进步反映了T610系列手机取得的成功以及推出高端和中端GSM手机。

  索爱去年下半年的盈利未能弥补上半年的亏损,结果是索爱去年全年税前亏损为1.3亿欧元,但较之2002年全年2.91亿欧元的亏损已经大幅降低。索爱预计,2004年全球手机市场将比去年增长10%,去年全年共销售了4.7亿只手机。

  法新财经:亚洲电话用户2004年将超10亿

  Asia's phone users to surpass one billion in 2004

  知名的技术研究公司Gartner1月19日发布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随着电信行业出现创纪录的强劲增长,亚太地区固定电话和手机的用户人数将在2004年超过10亿。

  报告称,新增的1.25亿电话用户将使得今年亚洲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1亿人,并促使这一行业的年度收益增长达到7%,为171亿美元。

  Gartner在上述评估亚洲电信行业今年前景的报告中表示,手机用户增长将尤其保持近年来的强劲势头,其增幅将超过固定电话用户增幅1%到2%。

  Gartner在报告中显示对亚洲电信行业充满信心,暗示这一行业在2004年将迎来更红火的发展,与整个亚太地区优于其他地区的经济前景相吻合。

  Gartner表示,与基础设施相关的投资预计将出现五年来的首次增长,将较之2003年增长9%。Gartner负责电信业务的地区副总裁贝特兰德-比道德(Bertrand Bidaud)表示:“这一增长得益于更好的经济环境、改善运营商财务业绩的必要性以及价格竞争激烈程度减弱。这不仅将促使运营商提供新的服务而且还将使得亚太地区出现五年来首次电信投资增长。”

  虽然上述报告非常乐观,但Gartner也表示,并非所有的电信领域都是前途光明。Gartner的资深分析师安德鲁-切萨姆(Andrew Chetham)表示:“2004年诸如长话和国际电话等领域将继续因为市场过度饱和而受到冲击。”

  法新财经:法国电信将裁员145000人

  France Telecom to slash 14,500 jobs

  法国电信运营商法国电信公司表示,作为大规模结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今年该公司全球范围内将裁员14500人,其中法国国内将有8800个岗位被裁掉。

  目前,法国电信仍然在致力于减少债务,其债务最高时曾达到过700亿欧元。去年,法国电信裁员13100人,其中包括法国国内员工被裁7700人。今年,法国电信计划在海外裁员5700人,该公司表示,到2004年年底,其预计员工人数为202500人,裁员前为217000人。(陈立荣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情爱画廊--和爱人共享激情狂野时刻!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