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颜亮专栏专题 > 正文

美国沃尔玛公司进军网上音乐收费下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0:14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2月19日电 (记者颜亮) 全球最大的连锁零售商美国沃尔玛公司19日宣布推出自己的网上音乐下载商店,这将使网上音乐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沃尔玛的网上音乐店从本周开始试运行,预计明年初正式运营。沃尔玛说,在其连锁店购买音乐唱片的顾客中有64%是网民,因此网上音乐店的推出可以为顾客提供更便捷的音乐购买服务。用户下载一首歌曲的价格是88美分,这一价格将对网上音乐市场的领头羊苹
果电脑公司构成市场冲击。苹果公司在今年4月底率先开设了网上音乐下载店,每首音乐作品售价99美分。

  由于网上音乐市场前景诱人,包括微软、苹果、雅虎、美国在线、亚马逊和MTV等在内的美国大公司都准备进军这一市场。苹果电脑公司于今年4月底率先在因特网上开设了音乐下载商店,在不到8个月时间内已售出2500万首歌曲。

  分析人士说,通过网络平台出售音乐的方法将大大刺激传统唱片业的发展,但在唱片公司与网络服务商开展这一业务之前,音乐版权问题有待解决。网上音乐店必须保证下载后的音乐不会被非法复制。苹果公司之所以能率先开展网上音乐服务,是因为他们向唱片公司许诺自己的一种独有的软件技术可以防止下载后的音乐被复制传播。(完)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