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芯研发进程一览专题 > 正文

500MHz龙芯2号明年上市 龙芯3速度将迎头赶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0日 13: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0日,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在北京举办2003年开放日活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所所长透露,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用于PC的“龙芯2号”将于明年年中上市,主频为500MHz,速度相当于目前奔腾4 1G。

  据计算所副所长樊建平介绍,400MHz的芯片已经经过了严格测试。8月份,已经在上海中芯国际进行了流片,10月16日,计算所项目组对龙芯2号的第一次样片进行了严格的测
试,结果表明样片功能正确,性能指标符合设计要求,功耗只有1.3瓦左右。龙芯2号已在项目组自己开发的服务器主板和PC主板上稳定运行两个月,并已通过SPEC CPU2000基准测试。

  目前,研制过程并没有结束,龙芯2号只能运行在计算所自己开发的主板上。而明年要推出的芯片主频将达到500MHz,而且能在市场主流主板上运行。

  龙芯2号主要是应用在PC上,也能运用到服务器上,目前已经有国外厂商跟中科院计算所接触。李国杰称,龙芯2号将来也会应用在1万亿次以下的高性能计算中,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企业占据高端市场,国外厂商向国内厂商交专利费也有存在的可能。

  对于芯片的速度,李国杰认为,评价芯片不要但看主频,尽管“龙芯2号”在速度上相当于英特尔P4 1G,落后国际厂商3年左右,但将来推出的龙芯3号在速度不会输给国际巨头。(文/周雪峰)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