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四通20周年回眸专题 > 正文

史玉柱透露四通将收购重量级药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2:03 南方都市报

  史玉柱此次之所以把目光转向香港,很大一个原因是内地资本市场的融资问题。史直言:“内地市场融资难度很大,因此健特的融资功能一直没有很好发挥出来。然而在香港,只要有好的项目和好的团队就不缺钱,一个星期五个工作日能募资五次——一天募集一次。而在内地融资太难了。”

  在史玉柱看来,国内资本市场要很好地支撑企业发展很难——首先融资额度有限;
其次国内看准了一个项目要上报证监会,证监会要考虑企业的过去和现在有没有问题,一大堆条条框框令企业要等上一年才有结果,而且获批的可能性并不大。即使被批下来,到交易所上市又得排一年队。一个项目在两年前可能是个好项目,但两年以后是否还是好项目则是个问题,竞争对手可能一早就占领了市场。

  史玉柱给自己设计的蓝图是,全部人力并到四通电子,利用巨人和四通的优秀团队,发展医药保健的主营业务。同时把银行法人股投资作为资金的战略储备。

  史透露,四通电子将集中力量出击医药保健领域,不可能在非医药保健领域作进一步发展。四通下一步在医药保健领域将有非常大的计划,会选择性地介入一些内地重量级项目,收购内地重量级的制药企业。对四通电子来说,其资本实力非常雄厚,即使支付了此次交易的6亿多现金后,账上还有几个亿的资金。而且即使有了好的项目,四通也可以到资本市场融资。至于IT方面,史玉柱认为,没有必要再深入开发,目标是守住目前的市场就可以了。(本报记者 阮菊英)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