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新闻访谈:仁科CEO称甲骨文故意拖延审查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7:22 ChinaByte

  ChinaByte 11月27日消息 甲骨文出价收购仁科最初引起了喧闹的街头大战,现在进入了两家公司首席执行官大赌注的象棋大战。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来拉里·埃里森和仁科首席执行官克雷格·康威智慧斗争的最新进展之一是仁科延期了客户保证计划,使任何敌意收购者都将承担巨额的费用。

  现在距离6月份股东大会之前新董事会成员提名的截止日期越来越近了,因此甲骨文必
须提名同情其立场的候选人的时间也不多了。尽管如此,甲骨文计划在截止日期之前提出一批董事候选人。

  CNET News.com最近采访了康威。他解释了甲骨文为什么故意拖延对这个合并的反垄断审查,以便为自己争取一些时间。

  问:你对美国司法部对甲骨文出价收购的立场是如何理解的?

  答:我不知道很多。我只知道甲骨文副总裁Chuck Phillips的说法。他在控制着这个进程。在甲骨文呈报信息之后,司法部只有10天时间发布决定。这个进程总是在甲骨文控制之中的。但是,没有时间限制。Chuck可以宣布,这个决定将何时作出。

  问:这样说是甲骨文拖延审查?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答:出于同样的理由,他们要向你和像你一样的人们说:“我们仍承诺要收购仁科”。他们仍要使用这种不确定的策略伤害或者影响我们向客户的销售。好消息是用户现在不买这个帐。那个策略现在也不管用了。

  问:你的客户保证计划出现了什么情况?在说过甲骨文不再是巨大威胁之后,你为什么不修改这个计划,使这个计划更强硬?

  答:那个拖延策略发挥的作用也不好。那只不过就是拖延而已。我们是在6月份开始实施这个客户保证计划的,目的是给用户继续购买仁科产品提供信心。这个计划在10月17日到期,同时甲骨文的出价收购也到期限。因此,我们要在甲骨文延期收购时再召开董事会重新审议这个计划。每一次甲骨文出价截止日期到期的时候,我们都要重新修改一次。你得根据事情的变化作出调整。

  问:仁科股东提起了一项诉讼反对这个计划。这是不是太过分了?

  答:我们看一下甲骨文对这个计划的一些反对意见的核心问题。他们提出了一些不错的反对意见,比如支持已经不存在的技术的能力等。我们把客户保证计划恢复到甲骨文说他喜欢的那个版本,也就是到10月17日过期的那个版本。我们上个星期发布了那个计划。

  问:这个新的客户保证计划对于从10月17日以来签署客户保证计划的客户是否具有追溯效力?

  答:没有。我们不能让这个计划具有追溯效力。

  问:这个修改的计划能让那些股东撤销诉讼吗?

  答:我不知道这个修改的计划对于这起诉讼会产生哪些影响。

  问:最近有报道说,仁科已经延长了提名董事会新成员的时间框架。人们解释这个措施是为了防止甲骨文接管董事会。你们6月份的年度股东大会要审议的董事会成员提名是不是在大会召开前还有120天时间,而不是20天时间?

  答:这个变化是,延长董事会人员提名的时间能够给人们更充足的时间对被提名者进行评估。用90天至120天时间对董事会提名人员进行了解和评估是很正常的。这个改变是无关紧要的。我们要确保股东有足够的时间评估候选人。

  问:但是,为什么现在作出修改?这是不是对甲骨文要设立一个对其友好的董事会的说法的一种回应?

  答:我不能确定这是不是对那种说法的一种回应。任何外部提名的董事都会引起我们的审查,我们要问,我们能不能为我们的股东提供一个良好的、长时间审查这个选择的过程。

  问:与J.D. Edwards合并的进程如何?

  答:这个合并正在进行得很好。我们正把主要精力集中在诸如增强金融效率等领域。我们已经许诺要削减1.6亿至2亿美元的重复性开支。我们已经关闭了一些设施。在IT战略方面,我们正在调整与厂商签订的重复性合同。

  问:一位仁科官员Ram Gupta去年对我说,他认为微软介入商业应用软件市场会成为竞争对手,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这种情况出现了吗?

  答:这只是微软很长的道路的刚刚开始。微软介入大企业市场还需要很长时间。看看SQL服务器软件就知道了。这个软件在11年之后才刚刚有竞争力。微软必须首先证明这个软件在所有的小企业中都使用良好。现在还是早期阶段,是很长的道路的第一步。他们现在还不在主要竞争对手之列。(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神行查博士------都市生活掌中搜!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