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鲍尔默访华专题 > 正文

鲍尔默访华行程低调 否认目的在瓦解反对同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09:22 新京报

  11月19日晚10时左右,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的高大身影出现在首都机场出口。

  与去年的盛大排场有所不同,鲍尔默此行异常低调。

  行程缩水

  微软中国告诉记者:“鲍尔默此次访华是今年微软公司的例行公事,主要是为了拜会中国的政府官员及当地的合作伙伴,还要与中软方面签订一个合作协议,行程只有一天。”

  但是,根据记者了解的情况,鲍尔默原定的签订合作协议的时间是21日,并且微软方面还曾有想法在22日左右安排其与媒体见面。这样算来,鲍尔默原定的访华时间至少是3天。

  瓦解反对同盟?

  微软中国方面表示:“鲍尔默此次访华是在数个月前就计划好的,来访的本意与刚刚启动的开放源代码软件合作计划无关。”

  但是,鲍尔默此行的签约对象中软是一家一直致力于自主操作系统研发的企业,也是参与“开放源代码软件合作计划”的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核心成员。在此时,微软突然宣布与中软合作,并由鲍尔默亲自签约,显得意味深长。

  鲍尔默此次访华是从日本出发的,上周,鲍尔默赶到日本邀其加入政府安全计划,这一计划可以使各个政府和国际组织接触其产品的源代码,这使微软直接与同为“开放源代码软件合作计划”成员的日本信息技术产业服务协会有了良好的接触。

  “微软也许又在酝酿一个暗中进行的同盟瓦解计划,所以需要在最快的时间内进行多方的接触,并采取一些掩人耳目的做法。”一位一直关注微软的网络评论家对鲍尔默的神秘到来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本报记者侯磊)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