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阿尔卡特收购创新光纤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0/07/10 16:46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7月7日,信系统光电部件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阿尔卡特光电部日前宣布该公司已达成以1.75亿美元收购私营的创新光纤(Innovative Fibers)公司的协议。创新光纤公司是DWDM光纤滤波器技术,即Fiber Bragg Gratings (FBG)技术的全球领袖。这一收购表明,阿尔卡特光纤部决心继续扩大其在迅速增长的DWDM系统无源部件市场及北美市场的业务。

  目前,电信业的发展速度史无前例。为了满足对带宽需求的爆炸性增长,运营商全力以赴加速部署高性能电信系统。因此系统制造商要求关键光电部件供应商缩短开发和交付时间,并提供更先进的解决方案,以满足系统制造商的需求。通过收购创新光纤公司,阿尔卡特加强了自己的实力,迅速提供高度集成、经济实惠的光电解决方案。

  创新光纤公司的关键技术在于开发和制造Fiber Bragg Grating。这种无源光导部件对于多信道密集波分复用(DWDM)的应用至关重要。由于系统制造商要求将越来越多的功能集成到零部件上,部件制造商就必须掌握广泛的有源和无源光学技术。作为有源部件的全球领袖,阿尔卡特光电部在收购创新光纤公司之后,将能够提供独一无二的有源和无源产品系列。

  阿尔卡特光电部将推广创新光纤公司现有的独立产品,并把创新光纤公司的技术整合到原有的光纤界面和放大器模块的产品线中,从而提高交付高度集成的解决方案的速度并帮助阿尔卡特光电部的客户降低设计、开发生产成本。

  FBG最常见的应用之一是增益展平滤波器(GFF)。它被用于DWDM系统,以确保通过每条光纤的每一波长被同等放大,从而优化了传输质量。阿尔卡特光电部是海底增益展平滤波器的全球第一大供应商。创新光纤公司则在陆地GFF技术方面遥遥领先。两家公司强大的潜在互补性将为阿尔卡特光电部提供非凡商机,阿尔卡特光电部将能够提供DWDM系统所需的全部GFF应用,从而更加巩固了其在业界的领导地位。

  此外,DWDM系统的一个关键元件是可以分隔不同波长的接收滤波器,传输系统也要求必须能够在不同温度下保持正常运作。创新光纤公司精通接收滤波器的无热封装,完全满足了传输系统最严格的要求。这种无热封装技术与阿尔卡特的地面传输系统珠联璧合,将很快帮助阿尔卡特提供容量超过160个波长的DWDM系统。

  阿尔卡特光纤集团总裁雷纳多说:“通过这次收购,阿尔卡特将加强所有光纤网络技术方面的全球领导地位,阿尔卡特光电部也将继续保持迅猛的发展势头。这一举措也有助于加强我们在海底和陆地DWDM系统领域世界领先地位。”

  创新光纤公司总裁和创始人之一Beno铘Lavigne表示:“我们可以利用阿尔卡特光电部现有的客户群和销售队伍,充分开发我们作为基于FBG的光纤部件供应商的增长潜力。阿尔卡特的财务和技术资源亦将帮助我们提高生产能力并满足客户对基于FBG的光纤部件迅速增长的需求。通过汇集我们的研发资源,我们也能够更快更好地满足客户对于创新零部件的需求。”




 相关链接
阿尔卡特获得2000年度欧洲杰出技术大奖 (2000/07/05 12:22)
阿尔卡特手机出货量跻身全球第五 (2000/06/22 15:13)
阿尔卡特对Cisco提起3项诉讼 (2000/06/13 10:15)
阿尔卡特与中国企业新签两项合作协议 (2000/06/09 08:48)
阿尔卡特赢得中国联通三项合同 (2000/04/14 09:22)
阿尔卡特赢得中国联通三项合同总值一千七百万美元 (2000/04/14 09:11)
阿尔卡特在韩国推出LMDS宽带无线网 (2000/04/12 01:27)
阿尔卡特预计在华业务收入将加倍并计划重组 (2000/04/06 09:01)
朗讯日立阿尔卡特就光纤通讯设备标准达协议 (2000/03/09 03:00)
阿尔卡特同意收购Newbridge Networks (2000/02/24 06:08)
有消息称:阿尔卡特近日有望收购新桥 (2000/02/23 16:42)
阿尔卡特成功收购GENESYS电信实验公司 (2000/01/29 01:11)
阿尔卡特将部署非洲第一个GPRS网络 (2000/01/12 01:36)
阿尔卡特乒乓球联赛半决赛对阵确定 (1999/12/28 09:08)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