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科技部徐冠华:中国加速实施技术跨越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0/07/08 10:11 中新社

  中新社武汉七月七日电 中国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徐冠华日前表示,面对经济科技全球化的深刻变化,中国将从高新技术产业中寻找突破口,积极发展风险投资事业,加快高科技企业上市步伐,加速实施技术跨越战略。

  徐冠华在“中国高新技术产业与资本市场”论坛上说,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必须要有高投入。高新技术产业的市场特性,决定了政府在投入方面不可能参与太多,应主要依靠市场机制,依赖多元化的资本市场渠道,依赖企业自身在投入方面的努力。

  这位官员指出,中国风险投资事业现有投入渠道主要依靠各级政府的财政注入,这在发展初期是必要的;但从国际经验看,最终还是要靠各种政策刺激民间资本加入风险投资。

  据介绍,有关部门已经出台了关于风险投资的意见,一些法律法规也要根据风险投资规律的要求进行修改。在风险资本的退出机制方面,中国将在适当时候推出科技板或二板股票交易市场。同时,继续实行高新技术企业优先上市的政策,不受指标和规模的限制,适当放宽上市条件。

  徐冠华还透露,软件产业及网络技术、集成电路设计及制造、生物技术及新医药、清洁煤技术、电动汽车、高速轨道交通、电子商务与知识型服务业等领域,将作为下一个五年计划攻克的重点。(完)




 相关链接
国务院: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可享受税收优惠 
项怀诚表示要建立科学合理统一规范的国家预算管理体系
分析:中国科技竞争力排名下降值得认真反思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