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WAP-市场信息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SONERA推出全球第一套移动电话定位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0/06/14 16:19 新浪科技

  Sonera Corporation是全球第一家提供定位服务的移动通讯服务供应商,通过话音、无线应用协议(WAP)数据传送及文字信息,为GSM移动电话用户提供定位服务。Sonera的服务包括整合至网络的定位服务、定位数据服务平台、定位数据应用方案、技术支持及咨询服务。此外,其它定位技术如全球定位系统、抵达时间(Time of Arrival)或增强型时差观察(Enhanced Observed Time Difference)等也包括在Sonera的定位服务中。

  Sonera推出的全新无线定位服务有别于巿场上现有的同类服务,客户毋须购置特别的移动电话、转换SIM (Subscriber Identity Module)卡或负担昂贵的网络投资。展望未来,定位服务将成为移动电话各种增值服务的基础;另一方面,GSM移动电话客户也将享受到全新的服务模式;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提供所有定位服务之前,必须获得用户的准许。

  无论身处户内或户外,Sonera的定位服务都能确定移动电话客户的位置,其提供的资料则可应用于多种的无线增值服务,包括与安全、朋友定位及以地图形式提供视象资料等相关的服务。Sonera网络将于今年秋季提供首项应用方案。

  Sonera的移动门户网站Zed为此项服务的主要分销渠道。Sonera为全球电信运营商及服务提供商提供定位数据服务,这些电信运营商可通过这些应用方案向客户提供进一步的服务。由于Sonera的定位数据服务对各种GSM移动电话都适用,电信运营商及服务提供商均无须在配件方面再作出投资,同时用户也无须特别购买昂贵的电话。换言之,Sonera能为所有GSM移动电话客户提供一劳永逸的定位服务,协助电信运营商拓展崭新而具盈利的业务。

  Sonera为最终用户提供方便易用的服务,用户不必花时间学习使用崭新而复杂的设备。Sonera的应用方案只需几秒时间,便能在户内或户外发挥定位功能。除基本的“个人位置及目的地”应用方案外,Sonera还开发了更先进的应用方案,使GSM移动电话用户享用更多优惠和乐趣。不久将来,企业可使用定位数据建立动态门户网站,使移动电话能响应用户需要而发挥不同的功能。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