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诺基亚等举办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策略高层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0/06/14 14:45 新浪科技

  (2000年6月14日,北京)今天,由诺基亚公司发起,中外多家移动、固定运营商共同参与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策略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参加本次论坛的有包括中国移动通信、中国联通、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在内的国内四大运营商,和来自日本、芬兰、英国、德国、法国、美国等地的国际领先运营商以及独立咨询机构。与会各方就中国移动通信业务的未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以及入关之后中国面临的市场挑战和机遇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由诺基亚发起的此项活动,为帮助中国运营商在新的竞争环境中采取积极的策略和市场定位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随着中国移动用户的飞速增长和互联网的大量普及,移动性和互联网已经成为两个最热门的话题。WAP业务的推广又将这两个领域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各种数据业务和国际发展趋势都向人们展现了一个不争的事实:移动互联网将给我们带来无限商机。在刚刚过去的“5.17国际电信日”中,中国移动通信和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分别推出了WAP业务,树立了中国移动运营商进入互联网业务的里程碑。

  然而,作为一个全新的业务和技术领域,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还存在许多疑问和不确定因素。诺基亚发起本次论坛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中外运营商提供一个可以畅所欲言、交流见解、分享经验、共同探讨移动通信发展前景的舞台,以帮助国内运营商及时把握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商机,制定积极的市场战略,在业务发展中占据主动。

  作为中国移动通信市场的领先供应商,诺基亚一贯致力成为中国最佳的合作伙伴。这意味着诺基亚为运营商提供的不仅是简单的产品和技术,而是作为客户的战略伙伴为其提供符合市场需要,并适应市场变化的端到端全面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帮助客户开发新型增值业务,这对提高他们的市场竞争力至关重要。随着中国电信市场运营业务的分离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正式挂牌,以及WTO的日益临近,中国电信运营市场正在走向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通过此次论坛,诺基亚将与运营商共同探讨适应新的竞争环境的市场规则和经营模式,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在本次论坛上,诺基亚也同时向与会者阐述了诺基亚对未来发展的见解。诺基亚认为未来将是一个移动信息社会,以人为本的服务和应用将成为主题。诺基亚在全球正以一场“重写新规则”的战役开拓移动互联网的新市场。这一主题反映了当前运营商的业务正在从语音传输向应用、服务和内容过渡的趋势。诺基亚认为在这一新趋势下应更加强调终端用户对运营商及互联网服务接入商的重要性。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