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CNET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Sun开发Java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0/06/09 17:45 CNET

  Sun也将在手机市场分一杯羹,下一次你买手机产品,就会看到Java的“热腾腾的咖啡”商标喔。

  本周揭幕的JavaOne会议,Sun大力推崇缩小版的Java,称为Java2Micro版,执行长ScottMcNealy将手机、电视游乐器、智慧型信用卡都列入新款Java的用途。Sun打算用这些Java环境下的新潮服务,让你等公车时可以玩电玩、等待资料库下载时也可以做其他娱乐,电信业者还可因此多赚一些上网费,硬件厂商也可推动更花俏的手机来赚钱。Java再1995年推出时,专门提供服物器、储存装置等电脑使用,现在Sun希望将它用于新潮装置(gadget)。Java已经应用在摩托罗拉手机,Sega的“Sonic小子”(SonictheHedgehog)就有Java版,给手机使用。、新潮装置曙光乍现Sun一方面想打击微软的视窗,在桌上型电脑作业系统抢下一片天,一方面又想推动Java在新潮装置的使用,不过这方面仍未见到明显成果。

  Java所需要的存储器很大,不太适合用在轻薄短小的新潮装置,所以这次大力推动Java2Micro版,就是希望能突破,韩国的LG电子将于7月推出Java手机、加拿大的ResearchinMotion将推出Java高阶传呼机,摩托罗拉也将把Java应用在手机、传呼机等产品,诺基亚的智慧手机将于2001使用Java,Symbian联盟也将有类似产品问世。

  目前Sun极力与通讯业者合作,推出更新的服务,不过这些新手机的价格很高,但可望随市场成长而降价。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