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中国经济时报 > 新闻报道




首届中国电子商务应用演示会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0/06/05 15:03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林春霞天津报道 为期四天的首届中国电子商务应用演示会日前已在天津闭幕。此次以“电子商务究竟给医药业带来什么”为主题的演示会,被业内人士称为是“推进我国医药企业营销现代化的一次革命”。

  此次会议共有450多家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500余名代表参加,国家经贸委、信息产业部等部门的领导也出席会议。演示会内容包括专题讲座、现场演示、咨询答疑、用户上网、现场注册等。会议期间,由于时逢全国医药材料及中间体订货会同时在天津举行,许多与会代表纷纷赶往医药电子商务会场,争相索取、查询会议资料。据统计,四天会议现场注册入网企业达300余家。一些尚未注册入网的企业表示会后再争取入网。

  会议主办单位之一、深圳法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裁洪国力说,电子商务中的“电子”与“商务”的关系,实际上是“路”与“车”的关系,电子是路,商务是车,路为车服务。网络公司的职责,就是为服务对象搭建网络交易平台,为之提供向外发布和获取信息的高速公路。企业自己没必要家家去修路,利用网络公司已经修好的路去行驶自己的车。目前许多企业已经看到电子商务营销模式的实际效益,四川成都华业生化制品有限公司前不久通过中国医药市场网站跟外商一次成交4000万元的贸易额,就是个典型例子。此次会议,参会者如此踊跃,更说明了问题。

  据了解,本次会议上,北京信息发展有限公司、中化江苏进出口公司、天津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法默电子有限公司还就联合开发医药企业BTOB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签署了合作协议。与会者认为这是推动我国医药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中国经济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