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国际数据公司面临人员流失窘境

http://www.sina.com.cn 2000/06/04 17:56 新浪科技

  美国当地时间6月3日消息:,作为一家全球领军的高技术市场研究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DC)经常提供有关业内其他公司员工流动情况的分析报告,而现在IDC本身却开始面临旗下雇员纷纷跳槽的窘境。

  IDC是全球媒体和研究巨头国际数据集团(IDG)位于马萨诸塞州的分公司,近日该公司的很多管理人员和分析专家纷纷辞职,使得IDC不得不对其员工任用和人才保留政策做出调整。据称促使员工离去的主要原因是薪金和晋升机会,大多数跳槽员工都选择了其曾经帮助做过业绩分析的大公司,因为这些公司能够提供更高的职位,薪水也随之提高。另外,股权问题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尽管IDC已酝酿多年准备上市,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仍未正式进入股市。因此,IDC很难利用股权这一诱惑因素来吸引新员工或是防止原有员工流失。

  员工跳槽对于IDC而言影响极大,因为在该公司880名员工中,高达55%的人为专业分析人员,而去年就有13%的员工辞职,今年的人员流动率预计还将超过去年。IDC首席运营官表示,大规模的员工流失对于稳定余下人员的军心非常不利,但由于公司正在以高速度发展,更换新人也是必要的,这的确是一对矛盾。

  面对员工大量流失的窘境,IDC已采取了一些应对措施,包括重新雇佣了两名全职的人力资源人员,以增强公司的员工招聘力度。目前每月都需重新招募15至20名新员工的IDC还计划于6月16日举行的公司例会上宣布新的招聘和保留人才战略,据称该战略的核心是改善员工在生活与工作之间的矛盾,并帮助他们在工作中找到更多的乐趣。(清晨)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