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泡沫经济:格林斯潘给个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05/18 13:57 互联网周刊

  (eNet消息)大多数公司都是沉于“海”下,很少公司能够公开上市。最近一家公开上市的公司却着实有勇气检验“海”的深浅,这家公司就是在5月12日上市的SequoiaSoftware(SQSW)公司。它的上市价格为10.5美元,最高时超过了12美元。

  目前,风险资本家正在重新考虑他们的战略,准备削减资产账面价值。他们的后台老板非常害怕,纷纷撤出了新的投资项目。突然之间,人们再一次变得冷静了。在把赌注压在股票市场之前,他们都要听听格林斯潘怎么说:

  泡沫经济遭遇挫折

  很多数字公司即将倒闭。许多公司在被其他公司收购的时候,公司的精神可能还会继续——或者说还会保持一定的消费者基础。因此,收购战略在目前已成为公司最大的希望。

  现实如此残酷吗?泡沫经济最终被打破了吗?

  就这个问题,我向我的智囊theSecretStockSage寻求建议,他对这个问题的科学回答是:“决不可能,我的老兄。”

  照这么说,泡沫经济还没有被打碎,它只是暂时遇到了挫折而已。就像在空气中漂浮的氢气球一样,技术股票目前还无法决定是继续上升,还是放弃,然后坠落到地上。自从4月中旬开始,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就一直在3500点上下摇摆,从来没有突破4000点,但是也从来没有降至危险地带——3000点以下。

  可怕的3000点障碍

  如果纳斯达克指数再次降至3000点以下,我就会赞同“技术泡沫经济比德克萨斯高速公路上的犰狳还要了无生趣”这一论点。的确,技术经济正在后退,你的文件和我的房产的价值都受到了严重损失。

  但是,我认为,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更有可能会突破4000点大关,只是我不清楚会在什么时候,也许是在下周,也许是在下个月。当这一天终于到来的时候,人们心理上的障碍就会消除,他们会再次把钱投资到技术产业中。事实上,集结技术股票花费的时间越长,技术经济的发展就会越健康。

  互联网的根基仍然很深。我们对网络抱着非常大的信心,认为这股逐渐上升的世界潮流可以在水中支撑起每一艘虚弱的技术之船。(对这类比喻你还没厌烦吧?)最差的船只将会沉入海底,那些能够被修理好的则会被像美国在线、雅虎、微软、Cisco、甚至AT&T这样的网络巨轮托起。早在一年之前,RogerMcNamee和SilverLakePartners的专家就预言,有很多受到破坏的技术公司可以遇到合适的买家。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他们已经投资了20多亿美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