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中国移动将带给用户带来新的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0/05/18 12:35 精品购物指南

  如火如荼发展的移动通信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移动通信”被国际电联定为今年世界电信日的主题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当初手机还被人们看做奢侈品,如今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我们的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至于有些人患了“手机病”,一旦离开手机,就觉得浑身不自在。今年的电信日已是第32届,可以说“年年岁岁花相似”,不同的是它带给我们的影响是越来越大,越来越多。谈到移动通信,不能不提网络的运营商、终端的制造商等,正是他们的努力,使我们的种种需求变成现实。在电信日来临之际,看看中国移动通信运营的主力军———中国移动是如何做的,看看一直领导通信发展潮流的爱立信如何看待移动的发展,看看最近热度急升的WAP手机有哪些好处,看看我们的生活是如何随之改变———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经过一年多的筹备于日前正式成立,并于今天举行了挂牌仪式,它的出现是电信改革的产物,它今后的一举一动都将会对近四千万用户产生影响。为此,我们采访了该公司的总经理张立贵。

  总结昨天:移动的发展离不开用户的支持

  “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移动公司交换机总容量达到7600万户,网络覆盖实现96%县级以上城市覆盖,人口覆盖率达到近70%,已与54个国家或地区91个GSM运营商开通国际漫游业务,使国际漫游通达世界五大洲;网络质量在不断改善,GSM网话音接通率、长途来话接通率、无线接通率稳中有升,掉话率不断得到改善。这一切都是用户需求、用户支持所致。”这是张立贵总经理在回顾移动通信发展时深切感受到的。

  仅仅10年多的时间,全球移动蜂窝业务以空前的速度奇迹般地增长,移动通信已成为通信信息产业最具活力的领域,我国移动通信用户曾一度以每年翻番的规模递增,今年初,沿海部分城市移动电话用户已超过固定电话用户,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已成长为世界上网络规模和客户规模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公司。

  据张立贵总经理介绍,创建世界一流通信运营企业将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的奋斗目标,人们将会看到一个新的企业以新的形象、新的机制出现在中国通信业。据了解,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已被中央列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已经明确了企业核心业务的战略目标,将加强为客户服务的力度和应变市场的能力,寻求和开发新的业务增长点,并将以开放的心态,重视与运营商、制造商、ISP、ICP等单位展开密切合作。

  规划明天:重视用户需求乃是生存之本

  中国电信的服务问题一度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对此,张总认为:优质的服务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服务质量的改善和提高是一个复杂而长期的系统工程。据了解,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在不断开发和推出新业务的同时,在服务水平的提高方面进行了不少努力和尝试,但服务水平和世界一流通信企业相比仍有很大差距,服务工作还有许多需要改善的方面。

  张总表示,今后公司将以客户为中心,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服务:一是可靠服务。中国移动通信将把网络优化作为核心工作,加大投入力度,扩大移动电话的覆盖范围,提高接通率和话音质量,降低拥塞和掉话,进一步扩大自动漫游的国家和地区。二是周到服务。将在全国范围内下大力气完善客户服务中心,真正解决客户的申告及咨询需求,与此同时,开通WWW.CMCC1860.COM投诉咨询网站,增加与客户沟通的渠道。在全国各主要城市建立新业务演示咨询中心,帮助客户掌握新功能新业务,从团体客户和大客户做起实行上门服务,方便客户购卡、缴费。通过向客户免费寄送话单以及方便多样化的查询,提高移动电话话费的透明度。三是多样化服务。中国移动通信将投入巨资,紧密跟踪世界移动电话先进技术和产品,满足客户在信息化时代的多样化需求,使全球通手机成为客户生活和工作中最亲密的伙伴,最方便的工具。四是贴心服务。中国移动通信将完全站在客户的位置,为客户的利益着想,替客户算计,为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分时段计费、套餐资费等。为了保证上述服务的落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将在各地成立客户服务监督委员会,请社会各界来监督和帮助我们,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可以这么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的二次创业,标志着中国移动通信市场进入与国际接轨的新发展时期。它到底能带给用户怎样的惊喜,我们将从上述的措施实施中略见一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