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沙特王子投巨资买网络股

http://www.sina.com.cn 2000/05/17 17:38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据报道,沙特的Alwaleed王子刚刚斥资10亿美元,购进了一些全球最知名大企业和几家互联网经济明星企业的股票。现年43岁的Alwaleed王子是沙特王室成员之一,去年被《财富》杂志评为美国境外最富有的商人。

  在最近几周时间内,Alwaleed王子分别对可口可乐公司,麦当劳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等历史悠久的知名大企业,以及Amazon.com公司,eBay公司和互联网资本集团等互联网经济中的领先企业各投资了5000万美元。

  Alwaleed王子从去年秋天开始购买上述企业的股票,购买行动直到今年4月份才最终完成,他说:“我在纳斯达克购买了许多企业的股票,其中既有属于旧经济范畴的企业,也有属于新经济范畴的企业。美国现在还有许多机会,不过,你必须非常小心谨慎。”在此之前,Alwaleed王子曾在今年4月6日宣布,他斥资10亿美元购买了美国在线公司,康柏电脑公司,柯达公司和施乐公司等企业的股票。据称,Alwaleed王子目前所持有的有价证券的价值已超过了210亿美元。

  在Alwaleed王子旗下的股票投资组合中,金额最大的一笔是购买了美国电信业巨头WorldCom公司价值高达2亿美元的股票。另外,他还购买了AT&T公司价值高达1.5亿美元的股票。对此,AT&T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绝对相信AT&T公司具有巨大的价值,(Alwaleed)王子的投资充分反应了这一点。”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