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欧洲为抢占无线接入互联网市场狠下赌注

http://www.sina.com.cn 2000/05/17 13:50 南方都市报

  从东京到斯德哥尔摩到硅谷,电话公司、软件设计师和电话设备供应商都在摩拳擦掌,迎接下一场技术革命:无线接入因特网。在欧洲,成千上万个手机用户可以整天与网络相连。他们所要的只是把手机打开。诺基亚网络公司无线接入系统业务经理彼得仑-珀赫宁预测:“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你不会下网。”在日本,已有300万手机用户不间断地与因特网相连。

  可移动的、持续的与信息世界的连接可能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并为公司提供商机,就像现在的网络一样。日本国内与因特网的无线接入市场的年度收入将值1300亿美元。欧洲市场可能比日本大3倍。

  从美国电报电话公司到索尼公司,许多公司因害怕被竞争对手抢先而纷纷在移动网络上掷下赌注。

  所有这些公司都在盯着欧洲。因为欧洲大陆正在迅速成为世界领先的因特网服务的最大实验室。欧洲也很可能成为这些公司争抢份额的战场。无论是外国公司还是本地公司都向欧洲注入了大量的研究资金。朗讯技术公司、德州仪器公司、日本电气公司、加拿大北方电讯网络公司都正纷纷加强他们在欧洲的移动电话业务。

  对欧洲而言,这是个千载难逢的大好时机。无线网络的竞赛给欧洲提供了启动以技术驱动的新经济的最好时机,而在70年代及80年代,欧洲错过了个人计算机革命的机会。

  但是就移动电话而言,形势则大不一样:美国名落孙山,国内市场被互相竞争的无线标准分割得支离破碎。与此同时,欧洲却遥遥领先,这得益于大陆上的移动通讯都采用了共同的GSM系统。GSM系统现在已经广泛应用于从中国到南非的120多个国家。

  一个强大的产业随着这个发展神速的全球市场应运而生。(小厂)


相关报道:
  • 诺基亚向内地提供首个商用WAP解决方案
  •           
  • 新浪易趣爱立信义拍WAP手机为环保事业捐款
  •           
  • 诺基亚喜获中国第一份商用WAP合同


  •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