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广东电信送证书保证电子商务安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0/05/17 11:15 南方日报

  电信日数字证书大赠送

  去年以来,众网站、企业、公司纷纷推出电子商务应用,发展喜人。但是,网民们对如何使用信息技术手段保护私人信息在网路上传输的安全和如何开展安全的电子商务活动,并没有足够的认识。而随着网络应用的迅猛发展,网民们对安全性的要求日益迫切。从今日电信日开始,广东省邮电管理局、广东省数据通信局和南方电子商务中心联合向所有163帐号用户赠送南方电子商务中心签发的个人事务型数字证书,使用期1年。

  数字证书可以看作是电子身份证,由中立的认证机构签发,如广东电信南方电子商务中心(www.cnca.net),为单位或个人在网上进行安全电子交易、安全事务处理提供身份证明,它是保障网络活动安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电子商务活动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如可用于安全电子邮件、网上电子签字、网上企业采购、安全服务器站、网上交费、网上招标、网上商厦、网上报税、网上炒股等等。

  它具有保密性、身份确认、完整性和不可抵赖性等四大特点。通过数字证书对信息加密,加密后,只有传递信息、交易的双方才能阅读加密的信息。在互联网上传递信息、交易的双方互相不能见面,所以必须有方法确定对方的身份。利用数字证书便可确定双方身份。利用数字证书可以保证信息不被别人在互联网上传输过程中修改。还有,利用数字证书在传送前对信息进行数字签名,发送方就无法对已发过的信息进行抵赖。

  广东电信的数字证书已经在了200多家著名企业、商家和政府的电子商务活动中应用。如去年6月18日,广东省邮电管理局与CISCO公司实现的国内首次电子签字、美的集团的网上招标和网上信息传递系统、赢时通一中国证券电子商务网(www.yestock.com)的网上炒股和手机炒股系统、广东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的网上招标采购系统、深圳贸易发展局的进出口业务网上审批系统、南方全球通公司的网上放号系统等等。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广东省数据通信局充分考虑到了数字证书原始资料的真实可靠性,所赠送证书的用户资料来源是163帐号用户的资料库。组织者还为申请证书设计了一套严密而简单的流程,只要您登录以下网址:1、www.cnca.net2、www.21cn.com输入您的163帐号和密码,再输入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就完成了整个证书申请的过程。相关资料可以到广州市电信局各营业点去索取。

  如果您想体验一下这张数字证书的应用,可以去www.21cn.com或mall.21cn.com的网客隆进行网上购物,或者去www.cnca.net的商务吧谈天说地,又或者使用它发送安全电子邮件(有了数字证书,您就可以使用电子邮件中的“数字签名邮件”和“加密邮件”功能了)。据主办单位称,以后此数字证书还会有越来越多的应用。

  (资料来源:广东省数据通信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