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日本今年3月PC销量达历史峰值

http://www.sina.com.cn 2000/05/17 10:48 日经BP社

  (日经BP社消息)根据3200家家电POS数据情报服务公司----日本GFK市场服务公司的统计,今年1~4月份的电脑累计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5.2%,并且超过了去年1~7月份的总和,今年3月份达到了有史以来的销售最高峰,4月份也远远超过了去年同期,整体的销售业绩大幅飚升。

  统计还表明:仅今年4月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6.1%,但比今年3月相比下降了15.4%,平均销售价格也由3月份的19万9427日元下降了1744日元,达到19万7683日元,与创下历史最高销售业绩的3月份相比,虽然销售台数减少了,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依然维持较高水平。

  4月份笔记本电脑的销售情况也较好。该月台式电脑的销售台数与春季促销大战高峰期的3月份相比下降了117.4%,而笔记本电脑仅减少13.3%。

  笔记本电脑的平均售价方面,由于各个公司相继投入配置了PentiumⅢ的一体化机型(例如NEC的LW450J/24DA等),所以4月份的笔记本电脑的平均售价为23万4136日元,与上月相比基本持平。

  另一方面,台式电脑由于NEC低价位系列的“VALUESTARU”新机种投放市场的影响,平均销售价格更是打破了1月份所创下的最低记录,售价仅为16万2377日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