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Sony选择TI以及Symbian的软件技术开发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0/05/15 19:51 新浪科技

  Sony公司、德州仪器公司(TI)和Symbian公司于4月26日共同宣布,Sony已经选择TI基于可 编程数字信号处理器(DSP)技术的“开放式多媒体应用平台”(OMAP),并取得了Symbian公司EPOC软件 平台的使用授权,用于开发新一代无线电话。三家厂商在专业经验、设计特长和技术支持等方面的融合可为移动通信用户提供 具有更多的功能扩展,使用户一机多用,打电话、上因特网,并享受到先进的多媒体与应用的内容及服务。

  "作为消费性电子产品的全球领导厂商,Sony处于有利的地位,可以利用TI的OMAP和Symbian的E POC平台,提供功能强大的移动通信解决方案。"Sony个人IT网络公司的总裁KatsumiIhara说,"随着 宽带信息服务的时代的到来,消费者对2.5G和3G移动产品的需求也将不断增加。而这些产品都需要一个功能强大、而极 其省电的处理核心,同时需要一个开放式的操作系统。我们相信TI的OMAP以及Symbian的技术对于Sony的移 动产品付诸实现将是不可或缺的要素。"

  Symbian的平台提供了一套操作系统、系统层、应用程序引擎以及用户界面,它们可以支持各种的无线通信产 品像智能电话和通信器等。凭借多种领导潮流的技术,如Java、Bluetooth和WAP,Symbian公司已经 把这个平台授权给业界的领导厂商:诺基亚、爱立信、摩托罗拉、松下、飞利浦以及 Psion 等。

  "我们正与业界的领导厂商合作,创建一个为无线通信产品提供强大的计算与通信集成技术的标准平台。其关键是S ymbian公司所具备的开发,以及在整个产业中推广,并且提供相关的使用授权的能力。"Symbian公司的最高执 行官CollyMyers说,"Sony是我们最新的授权厂商,它会将更多样的无线通信产品提供给移动用户,并且鼓励 发展更多的与无线通信业有关的内容与服务。" TI于去年5月推出了基于可编程DSP的OMAP平台,并使之很快成为 业界的一个主要标准,以便于用户通过新一代无线因特网手机、通信器、和功能先进的移动计算产品,得到多媒体应用以及无 线宽带数据服务。

  配合TI最新发布的可编程DSPTMS320C55x,OMAP可以提供更先进的无线因特网与多媒体功能,而 不必牺牲对无线通信产品至关重要的电池寿命。OMAP是与TI世界领先的C54x系列DSP软件兼容的软件,C54x 系列是截至目前超过六成的数字无线手机所采用的DSP芯片。OMAP平台设计支持所有第2代、2.5代和第3代的无线 通信标准,并将这个平台提供给产品设计制造商(OEM)和独立软件供货商(ISV),以使之能构针对无线通信市场开发 出更新的应用系统。

  “Sony选择了TI的OMAP平台,进一步强化了该项技术成为下一代无线通信产品标准的地位。"TI负责全 球无线通信的副总裁GillesDelfassy说,"在无线通信领域,TI在基于可编程DSP技术的平台方面的专业 经验,可以协助Sony获得领先的解决方案与技术能力。我们很高兴继续发展TI与Sony之间业已存在的三十多年的合 作关系,并进一步拓展与Symbian之间的合作。"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