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中英青少年相约CleverSchool

http://www.sina.com.cn 2000/05/15 16:51 新浪科技

  5月14日,在北京中关村举行的中英两国青少年网上交流活动烧热了整个北京。数百名中学生一下子拥挤到海龙大 厦六层活动现场;同一时刻,还有数不清的坐在电脑旁边、进入科利华北京师大附中网上学校(www.cleversch ool.com)自由翱翔的孩子。

  据了解,这次别出心裁的中外青少年网上交流活动是在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和英国的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双方共同主办的。在这次活动中,来自北京和英国首都伦敦的青少年学生首次大规模、有组织、集中地"相约"在科利华北京 师大附中网上学校(www.cleverschool.com),利用语音、视频和文字谈"天"说"地",话今论古。 这次跨越国界、洞穿时空的网际交流是整个中关村电脑节活动中最闪烁的亮点,也是本届电脑节科普活动的压轴戏。

  短短地两个多小时中,孩子们紧紧围绕着"过去、现在、将来"、"太空旅行"、"2020年展望"、"北京-- 伦敦文化差异与相似"这四个话题展开丰富而有趣的交谈。科利华北京师大附中网校特开辟了四个聊天室,作好了充分的技术 支持,以便这些孩子们在网上能够自由地利用语音、视频和文字"面对面"地进行交流。

  更为有趣的是,在这次活动中,中国的孩子远程遥控着英国的天文望远镜,和英国的青少年学生一块观测了太阳黑子 活动的情况,并且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接受大量的从英国天文站点发回来的珍贵照片,由此两国学生共同讨论了所引发的相关 环境问题等;他们还紧紧围绕着新的时代、新的环境下的"校园学习"、"课余生活"、"家庭教育"、"网络爱好"等与中 学生自身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了多方面沟通,并探索并交流最好的学习方式。

  这次活动的目的一方面在于普及现代的网络知识和天文知识,培养孩子们形成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另一方面,通 过中英青少年之间的网际交流,组织者们力图探索和创新网络时代下的素质教育。

  本次活动之所以选择科利华北京师大附中网校(www.cleverschool.com),首先在于科利华网 校首创了教育教学专家、教育技术专家和网络技术专家三结合的办学模式。它整合了全国最优秀的重点中学之一--北京师大 附中多年积累的教育教学成果和国内最大的教育软件公司--科利华公司开发多年的丰富教育资源和先进的网络开发技术成果 ,立足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让学生学得更活,让学生学得更好。该学校自从创办之日起便被业内人士称谓"中国第一网校" ,备受各方面尤其是我国广大青少年中学生的的青睐。组织者企图通过和科利华网校的合作更进一步探索适合未来世界的最优 秀的教学模式。

  另外,据可靠消息,为了探索网络时代的最佳教育模式,科利华北京师大附中网校以后还将要不定期地在其聊天室中 举行类似的活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