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天极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在线零售商压缩圣诞节广告开支

http://www.sina.com.cn 2000/11/03 10:25 天极网

  在这个假日季节(圣诞和新年的商业销售旺季)里,大部分网络公司削减了费用较大的广告开支,而把精力集中在在线营销和直销上。去年,由于受风险投资大量投入或公众追捧的影响,网络零售商通过电视、电台、公告牌和平面媒体铺天盖地地做广告。今年在严峻的市场压力下,在线零售商变得吝啬起来,转向关注那些已经懂得在线购物的网民们。

  Yankee集团的网络销售战略项目经理Lauren说,今年的主题是节约和保守。在线零售商必须得到实实在在的钱,不论在这个季节做什么广告,在线零售商都必须有的放失。

  转变反映了网络公司全面的重点转移,即转向争取盈利和更清醒的商业战略。今年四月,股市中网络股的跳水,使许多公司开始重新评价自己的商业模式以争取生存。许多在上个假日季节里收获颇丰的在线零售商已经重压之下遭遇困境,包括Eve.com Boo.com和Miadora.com。

  对零售商而言,季节是成败的重要因素,在线销售的所有措施都将集中于通过有目的的营销来争取消费者。而且每一分钱都要计算着用,在线广告目的明确,希望所有的投入都能带来收获。

  上个假日季节网络公司在离线广告上耗资18亿美元,包括户外广告、电台、杂志、报纸和有线电视等。互联网的领头羊亚马逊公司也可能在销售旺季中节省费用。去年亚马逊在第四季度的广告费耗资8千万美元。今年的广告预算为5千万美元。

  互联网广告总营业额今年可望达到80亿美元,去年是46亿。在线广告总费用为28亿,年增长率65%。新的广告预算可能更多地用在有目的的地方,如关键词搜索和门户网站上的商品信息。另一个节约的办法是广告商通过电子邮件跟踪客户,因为电子邮件成本低廉而且更加人性化。今年利用电子邮件作促销广告的服务商大大增加,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电子邮件几乎无需成本。 (沈卫利译)



 相关链接
调查显示圣诞节期间在线商店受青睐 (2000/11/02 11:27)
圣诞节期间手持式电脑将缺货 (2000/09/28 17:35)
圣诞节在线音乐销售不火爆 (2000/09/28 17:3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