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西兰禁止本国企业从网上向外国人售药

http://www.sina.com.cn 2000/11/03 10:16 新浪科技

  新西兰卫生部部长下令禁止新西兰公司通过互联网向外国顾客出售药品。这项规定将从本周五开始生效,并且该禁令也将逐步应用于本国麻醉品的出售。新西兰卫生部官员将对各网站进行监控,以确保这项规定能够得到执行。当前,新西兰制药业如果没有得到医生处方,也不能通过任何媒体向本国顾客推销麻醉品及其它药品。但以前这种规定有一个漏洞,就是允许新西兰各公司在没有医生处方的情况下向国外顾客出售药品。

  因此,新的法律也就随之产生。周五开始生效的这项法案禁止任何公司在没有新西兰医生和指定部门的处方情况下向任何顾客出售内服用药及麻醉药。新西兰卫生部签署的这项法案主是为了保证消费者能够在医生指导下安全用药。新西兰卫生部一名高级顾问斯图尔特-杰斯明(Stewart Jessamine)称,在没有医生处方的情况下直接向顾客出售药物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同时也不符合常理。他还说:“通过互联网购买非处方药品的人可能使他人受到伤害甚至死亡,据我们了解,通过互联网所购买的药品大多都被滥用及误用。”

  政府是有责任保护本国及外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的。新西兰药品研究工业协会(Researched Medicines Industry Association,RMI)表示非常欢迎政府作出的这一决定。他们称,在没有医生处方的情况下,通过互联网向顾客出售药品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业内人士对此问题已关注很长时间了。该协会非常赞同政府弥补了这一漏洞。除了对指定药品出售方面的严格管理之外,新西兰医药委员会也对医生通过互联网开处方有着严格的规定,医生和病人至少要见一次面,并且双方要建立起护理关系。(王羽中)



 相关链接
掘互联网金矿 海虹控股办网上药市 (2000/10/29 12:36)
我国几十家企业将进行网上售药试点 (2000/10/16 17:05)
伟哥:美国人网上最容易买的药 (2000/08/09 17:40)
网上伟哥销售公司以假处方售药受指控 (2000/08/08 13:3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