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天极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络是如何帮我说服儿子戒烟的

http://www.sina.com.cn 2000/11/02 09:32 天极网

  我是一个14岁男孩的父亲。我的儿子已经到了最容易成为烟民的年纪了。最近,他回来向我宣告:老爸,法律是规定未成年年人买烟违法,没有规定吸烟也违法!

  我知道我的话早已没有任何威力了。几年前,我也遇到过这种情况,我的另一个儿子向我宣布他要开始烟民生涯。当时,我立即向国家癌症研究中心索要了一份宣传资料,快递回来,然后偷偷塞到儿子的书包里,期望他能看到。奇怪的是,他连瞅都没有瞅一眼。

  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就无计可施了。相反,现在我有更好的武器。

  打开电脑,连上互联网,我很快找到了我想要的东西。先到万宝路的制造商Philip Morris公司的网站。这家著名的香烟生产商现在完全是一副良好公民的样子。他们的网站上提供了许多反吸烟的资料。在这里还可以链接到许多政府办的禁烟法律宣传网站。

  我现在来到了加州的网站,很快查到加州法律规定:18岁以下的儿童拥有香烟产品和购买香烟的渠道都是违法的。违者将被判以70美元罚款或30小时义务公益劳动。我还找到了一个青少年们为他们自己开办的网站:Truth.com。这个反对吸烟的网站点击率异乎寻常的高。它提供了许多图片,详细的展示吸烟会给你带来的痛苦:掉牙齿,患鼻炎癌、肺癌、口腔癌等等。最有说服力的是一个19岁就死于香烟的小孩的两张对比照。这个小孩染上了嚼香烟的习惯,为此,他先后失去了他的下颚,鼻子,舌头,然后悲惨的死去。

  当我把这些拿给儿子看,他显然很震惊“以前从来没有谁告诉过我吸烟有怎么可怕。”但是,在孩子们最信赖的网络面前,儿子很快就改变态度了。一边发誓说他再不吸烟,一边说他应该向同学们宣传。(竹子编译)



 相关链接
报告指出美互联网用户普遍已婚且有小孩 (2000/10/31 12:15)
评论:是互联网错了吗? (2000/10/30 14:4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