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中国经济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阿联酋建成电子商业自由贸易区

http://www.sina.com.cn 2000/10/31 13:42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讯 据法新社消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太子默罕默德29日在迪拜为“迪拜互联网城”主持开幕,该国称这是世界第一个电子商业的自由贸易区。

  迪拜在一年前开始进行这个项目,第一阶段的投资估计为2亿美元。

  在一个装饰成像个电脑键盘的展览厅里,默哈末太子告诉1000多名齐集厅中的观众:“我有个憧憬,就是将迪拜建成为新经济活动的中心,由此来转化旧经济。”

  “商家一定会发觉在迪拜经商更加有利可图,”兼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防部长的默罕默德太子说。太子自己也有一个网址——www. sheikmohammed.co.ae。

  在一个明澄的人工湖畔,四座“迪拜互联网城”大厦都挂上了大片的布,而影象就直接投射在大布片上,现场观众就置身于音响与影象交织成的开幕礼中。

  默罕默德太子说,下一步行动就是成立一个“迪拜创意绿洲,让商家、服务供应商、顾问都齐集一起,把一些构想转化为成功的业务。”

  “在一年内,我希望能见到新经济商业从迪拜对外营业,”他说:“这是个必须以冲沛精力及效率推行的项目……这是迪拜的前途。”

  在默罕默德太子演讲之前,现场已经播出了微软、西门子、IBM、康柏、惠普、万事达卡等国际大企业代表致贺词的录像带。

  在一年之中,迪拜互联网城已经扩建至占地3万7800平方米,并且已经有194家公司注册,另有350家的注册申请等候审批。

  商家迁移到迪拜互联网城可享有100%的外国拥有权,50年可再更新的土地租契,并享有全面免税,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家还可享有资本顾问支援以及知识产权的保护。

  迪拜互联网城的主席格伽威说:“我们预料这194家已获得营业执照的公司将在月底迁入,并开始营业。我们是将软件发展商、多媒体商家、电信公司、遥控服务供应商、后勤公司、创业基金公司、创业培育中心、教育机构集中在一起,创造一个组合的经济体。”

  迪拜互联网城的总裁宾巴耶估计这个项目的总开支将高达25亿迪拉姆。

  和迪拜互联网城同一天开幕的是第20届波斯湾资讯科技展,去年这个展览会吸引了15万名商家代表及消费者参观,今年主办者预料人数还会“大大增加”。



 相关链接
阿联酋迪拜互联网城揭幕 (2000/10/30 11:1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