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internet.com
 


亚马逊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每股亏损25美分

china.internet.com 2000/10/25 10:11

  纽约当地时间十月二十四日,美国著名的在线零售商亚马逊公司发布了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每股亏损二十五美分,公司同时表示,预计在2001年度里,公司销售额将会达到四十亿美元,公司将会继续亏损,但亏损幅度将会努力控制在销售额的百分之五以内。

  亚马逊公司去年第三季度亏损二十六美分,亏损总额达一亿九千七百万美元,今年第三季度每股亏损二十五美分,虽然略好于去年,但总的亏损额却高达两亿四千零五十万美元,大大高于去年的水平。此前,分析家们曾预计该公司第三季度每股亏损额有可能达到三十三美分,该公司公布的业绩比预期的要好一些。自1997年3月该公司发布第一个季度报告以来,这家著名的网上零售商每个季度都在亏损,今年头两个季度的亏损额累计已高达一点八一美元。

  亚马逊公司称,公司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六亿三千八百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七十九,1999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只有三亿五千六百万美元。目前,该公司在美国市场上居主导地位,一些商品的销售,如书籍、唱片和录像带,已经开始出现赢利。总体的毛利率也从去年第三季度的百分之二十上升到了今年的百分之二十六,亏损额占销售额的比例则从去年同期的百分之二十二下降到了百分之十一。

  在对今年第四季度进行展望时,该公司表示,由于圣诞热销即将到来,估计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将在九亿五千万美元至十亿零五百万美元之间,亏损额占销售额比重将在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八之间。公司持有的现金及可兑现证券总额将超过十亿美元。

  高盛公司分析师认为,亚马逊公司将会继续朝着“赢利”的方向迈进,他们将该公司股票的等级定为“买入”。(王 羽中)

china.internet.com 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china.internet.com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中国互联网新闻,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亚马逊计划将商品进一步多样化 (2000/10/10 12:53)
评论:下一个倒闭的网站是亚马逊? (2000/10/08 11:35)
分析:亚马逊,前途究竟如何? (2000/09/21 12:00)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