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internet.com
 


Ariba在电子商务领域取得可喜成绩

china.internet.com 2000/10/19 15:31

  当网络公司纷纷宣告亏损之际,Ariba公司却于美国时间星期三自豪地宣布它已实现盈亏平衡。该公司本财政年度的第四季度收益创下了1亿3490万美元的新记录,比第一季度高出67%,比去年同期高了687%。它在去年的第四季度除非经营性支出外净亏损额为110万美元。

  从全年来说,公司总收益达到了2.79亿美元,而去年全年的总收益只有4540万美元。本年度的净亏损额为2950万美元,每股亏损15美分。

  Ariba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凯思·克拉奇认为他的企业取得如此大的成功是由于它的用户群增加了500%,以及公司在开展B2B电子商务方面超过了其所有竞争对手,包括实力强大的Commerce One公司。

  但是几天它的业绩似乎不像上周的双击公司那样让投资者感到满意。那家在线广告业的先驱在通报了它的2001财年的第一季度实现盈利之后股价上涨了30%。

  Ariba公司在上季度运用它的各种工具软件、管理手段以及优质的客户服务改善了它的电子商务功能,赢得了114家新可户的加盟,其中引人注目的有Pfizer公司、Bear Stearns公司和Target公司等。公司还与e2Open公司、Transora公司和Procuron公司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使它在B2B电子商务平台的性能方面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在度过了繁忙的第四季度之后,Ariba公司还与微软公司和IBM公司一道共同推出通用描述探索与综合[the Universal Description Discovery and Integration (UDDI)]计划,以加强供货商和买主之间在网上的联系。还有另外36家电子商务经营者也加入了UDDI计划以制定B2B标准和促进电子商务活动的开展。

  但是Ariba公司前进的道路也并非十分平坦。Street.com公司分析家乔·布斯金星期二说那些小型的电子商务企业正悄然紧跟在他们身后并偷走他们的客户。布斯金说几周前全球医疗设备交流公司就放弃了与IBM公司、i2科技公司和Ariba公司的合作,而是与比他们小得多的CenterMed公司签署了供应协议。

  这位分析家说类似的倒戈行为在市场上正变的越来越普遍。这也许说明Ariba公司和Commerce One公司没有能够满足客户在个性化和综合性方面的需求,布斯金说其结果可能是大型B2B企业无法在下个年度让他们的客户总量达到颠峰。

china.internet.com 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china.internet.com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中国互联网新闻,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IBM、微软、Ariba意图统一电子商务标准 (2000/09/01 10:52)
RubberNetwork.com选择IBM-i2-Ariba联盟 (2000/08/15 11:17)
Ariba亏损低於预期 Open Market发布盈馀利空报告 (2000/07/14 06:27)
J.P. Morgan盈馀超出预期 Ariba亏损低於预期 (2000/07/14 06:13)
Ariba、VeriSign推出新型信用卡支付服务 (2000/06/06 08:47)
BNP Paribas东京证券经纪公司违反日本证券法 (2000/05/29 09:46)
Ariba电子交易平台新增物流管理 (2000/05/24 15:58)
IBM、i2及Ariba助大众汽车建立B2B市场 (2000/04/27 11:53)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