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麦当娜赢得属于自己的互联网域名

http://www.sina.com.cn 2000/10/17 12:46 新浪科技

  驻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机构本周一宣布,全球流行音乐“大姐大”麦当娜在指控一名商人擅自注册属于她本人的互联网域名madonna.com的诉讼中胜诉,并下令这名商人将域名尽快归还麦当娜本人。

  麦当娜于今年7月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上诉,指控这一名为丹-帕利西的男性商人私自注册了属于她的互联网域名,而且还将该网站建成一个色情网站。最终,仲裁机构由三名成员组成的委员会认定帕利西注册麦当娜的域名非法,并下令他将域名交还麦当娜。

  仲裁委员会表示,身为互联网站开发商的帕利西不拥有麦当娜这一名称的商标注册权,而且他注册madonna.com这一域名的动机不纯,极有可能是企图利用麦当娜的知名度获得非法赢利。

  麦当娜则表示,这一色情网站败坏了她个人的声誉,而她自1997年以来就一直利用麦当娜这一名字作为专业注册商标。据仲裁机构表示,这一擅自注册名人域名的事例并非帕利西唯一的一起,此前他还曾非法注册过华尔街日报的域名。

  随着互联网的日益普及,域名已成为越来越具有商业价值的资产,于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于去年建立了专门跟踪和核查域名的制度,帮助那些专有域名被他人提前注册的人收回自己的域名。到目前为止,该机构已收到了1000多份与域名拥有权有关的诉讼,其中半数的案例已得到解决,80%的域名最终被上诉者收回。那些通过仲裁赢得域名的大公司包括迪奥、德国中央银行、微软以及耐克等,一些知名的影星也通过上诉收回了自己的专有域名,包括美国女演员茱丽娅-罗伯茨等。(清晨)



 相关链接
麦当娜两个月的儿子入选“英国钻石王老五”(附图) (2000/10/14 17:23)
展示母性温柔 麦当娜学做好女人(附图) (2000/10/09 13:57)
麦当娜捍卫自己的名字 (2000/09/30 11:43)
歌星麦当娜和医院争抢madonna.com (2000/09/15 17:52)
同名域名是色情网站 麦当娜向联合国投诉 (2000/08/26 09:45)
麦当娜新歌盗上网被下载 (2000/08/25 13:3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