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法院判决ICP应公开网上诽谤者姓名

http://www.sina.com.cn 2000/10/17 12:02 新浪科技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家上诉法院本周一宣布,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必须公开那些在网上张贴诽谤留言的用户姓名,作为对这些人的惩罚,使他们难以再象从前那样“逍遥法外”。但是,对这一判决持反对意见的人士表示,他们担心这一决定会限制互联网用户的言论自由。

  上述判决对于美国民权自由联盟(ACLU)旨在保护8名在雅虎的金融聊天室里大肆诽谤一家公司前首席执行官艾瑞克-赫威德的网络用户的行动是一大打击。赫威德此前指控这8人对其进行的人身攻击对公司的形象造成的极其恶劣的影响。赫威德的律师则对上述判决表示赞许,声称这一决定将迫使那些“口无遮拦”的互联网用户在“网上发表其见解时三思而后行”。

  ACLU最初希望这家上诉法院能够就赫威德到底是否受到了上述8人的诽谤做出判决,该机构表示,如果赫威德并未象他所说的那样遭到人身攻击,那么这8人的姓名理应不予公开。但到了上周四,上诉法院下令要示雅虎公司公开8人在其网络聊天室里的对话纪录,结果证明这8人的确对赫威德进行过人身攻击,于是要求雅虎公司公开其真实姓名。

  对此,有关人士认为,类似的“人身攻击”可能会在所有网络公司的聊天室里进行,上述判决将不利于保护网络用户的言论自由。与此同时,雅虎公司表示愿意配合法院的决定公开上述8人的姓名。(清晨)



 相关链接
纳粹、诽谤、色情已成为网上难以清除的雷场 (2000/08/12 12:37)
网友评论:互联网上的“攻击和诽谤” (2000/03/24 15:3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