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家安全局局长强调打赢网络战至关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0/10/17 11:29 新浪科技

  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局长、美国空军中将迈克尔-黑登本周一表示,网络空间已成为与陆、海、空等传统战场同等重要的作战场所,他表示在网络空间拥有较强的防御及攻击能力至关重要。

  黑登中将在一个重大的计算机安全会议上说:“信息战场未来将成为重要的一个作战空间,我们必须确保美国在这一空间拥有与传统战场同样可靠的安全度。”他指出,美国作战指挥官必须随时对可能发生的网络攻击作好准备。

  一年前,美国参联会主席亨利-谢尔顿上将透露,美国在北约轰炸南联盟科索沃省的过程当中对塞尔维亚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实施了电子攻击。他当时表示:“我们的电子攻击程度非常低,作用范围也较为有限。”

  谈到网络攻击,NSA局长黑登表示,目前NSA面临的一个主要挑战就是如何在对手“极有可能是网络黑客或电脑恐怖分子的情况下保护美国电信设施的安全。他表示,由于美国的工业化程度较高,因此一旦恐怖分子采取网络攻击的方式将可以达到最佳效果。为此,黑登表示NSA将致力于与美国工业界进行合作,共同促进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安全。他说,NSA此前已与相关机构共同研制出了一系列旨在保护电子商务程序免遭黑客入侵的措施,包括使用指纹、虹膜以及语音识别等手段对网络用户的身份进行核实等。

  黑登表示,NSA最终将成为美国电信和计算机工业的“安全保护神”,就象美国空军一直是民用航空业的“军事保护神”一样。(清晨)



 相关链接
网络战带给“老美”的四大困惑 (2000/08/23 08:53)
台湾将在年度军事演习中增设网络战 (2000/08/09 09:44)
军报评论:网络战准备宜早不宜迟 (2000/07/12 00:20)
网络战:集中效能取代集中兵力 (2000/07/12 00:11)
军报文章:提高打赢网络战的能力 (2000/07/04 16:07)
解放军报文章介绍网络战制敌五法 (2000/05/09 14:29)
军报认为网络战与领土领海领空权具同等意义 (1999/11/11 13:55)
美太空指挥部将负责电脑网络战 (1999/10/09 14:24)
美国国防部成立网络战中心 (1999/10/09 09:4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