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股市蓝筹股攀升 英特尔暴跌11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0/10/17 09:19 新浪科技

  本周一,美国蓝筹股市场出现小幅攀升,但债券市场有所下跌,起因是投资人担心高技术股走势见低纷纷撤出资金用于购买传统商业企业股票。与此同时,国际原油价格较之上周小幅攀升之后本周有所下降,每桶原油价格下降2美元,降至大约每桶33美元,因为投资人希望巴以目前正在埃及进行的和谈将有利于缓解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

  欧元对美元汇率跌至历史最低点,因为欧洲中央银行看似不太愿意采取进一步干预措施。在纽约股市,最大的蓝筹股赢家是重型工业和零售业股票,例如沃尔玛特连锁超市公司。而尽管全球第二大石油公司切夫隆和第三大公司德士古宣称合并,这一消息却没有激起投资人对石油业股票的购买热潮。事实上,切夫隆和德士古的股票分别下跌了2-1/4和3-7/8美元。

  道琼斯工业指数收盘46.62点,达到10,238.80点,标准普尔指数上升了0.45点,达到1,374.62.点。英特尔公司股票下跌了11.6个百分点,起因是华尔街两家经济分析公司此前警告说微处理器市场将出现疲软趋势,这一消息使得全球第一大微处理器制造商英特尔受到打击,其中每股下降4.69美元,以每股35.69美元收盘。另外微软公司的股价也因此下降了6个百分点,平均每股下跌3.38美元,以每股50.38美元收盘。雅虎的每股股价下跌4.75美元,以每股55.25美元收盘。

  高技术股市纳斯达克复合指数下跌了26.49点,跌至3,290.28点,但继持续下跌一个月之后,上周五纳斯达克股市突然出现明显反弹,又上攀升了近8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纽约股市交易最为活跃的Xerox公司也下跌了25个百分点,每股股票跌至9年来最低点,为每股7美元,起因是投资人担心该公司的流动资金出现匮乏迹象。高技术巨头,例如IBM和惠普公司则出现攀升趋势,IBM和惠普的股价分别上涨了2-1/16美元。

  另一方面,由于投资人目前都对巴以和谈的动向非常关注以及各大公司的业绩报告中缺少赢利大幅增加的情况,分析人士表示,美国股市反弹的时机尚不成熟,即使偶尔出现攀升迹象也不会维持太久。

  10年期和30年期的政府债券的市值均下降了1/32,即每张面值为1000美元的债券实际金额下降了31.25美分。(清晨)



 相关链接
周一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互有涨跌(2000/10/17 05:05)
纳斯达克强劲反弹 创下历史第二高攀升率(2000/10/14 08:52)
网络股下跌的原因在于评价方法的转变(2000/10/14 08:34)
周五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全面上扬(2000/10/14 05:15)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