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internet.com
 


英国青少年上网比例高居西方国家之首

china.internet.com 2000/09/18 15:10

  据一家广告服务机构Young & Rubicam上周五公布的一份报告称,英国青少年比欧洲其他地区和美国的同龄人更多的使用互联网。

  调查发现英国57%的7至16岁青少年已经上网。网上采购的英国青少年预计将从1999年的190万人增加到2002年的590万人。

  然而,有一半以上(54.8%)网上冲浪的英国青少年认为互联网“过于美国化”,只有28.6%的美国人同意他们的看法。一位被调查的少年说,“每个网页上都有太多的广告。”另一个人说,“所有最好的网站都是美国人的,而且它们都假定每一位访问者都来自美国。”

  除了对网站的美国味道表示不满外,英国青少年明显地与美国和欧洲大陆的同龄人有许多相同之处。调查报告说有71.2%的英国青少年和78.6%的美国青少年认为互联网“极大地影响到了他们的购物方式”。与之相对照的是在欧洲大陆只有44.4%的青少年承认这一点。

  在这项复杂而又广泛的调查中,英国青少年被描述为最有主见的互联网使用者,使用的词包括“聪明”、“友好”、“冷静”、“时髦”和“富有”。

  调查还发现,在15到34岁的英国人当中,愿意直接从事互联网行业的人比35到54岁的人多一倍。

  该项调查甚至包括互联网对语言的影响,指出了年轻的互联网用户如何越来越多地使用简写。它特别提到了出现在可留言的移动通信设备上的文本短信息上的大量新式语言。从1999年1月到2000年5月英国人使用这种方法发了大约5亿条信息。

  目前在英国11到16岁的青少年中有25%以上拥有移动电话,也就是近100万部。该调查的具体数字可以在网上向Y&R集团公司下属的知识与未来公司“智能工厂”订购。

china.internet.com 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china.internet.com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中国互联网新闻,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加拿大:利用网络勾引青少年,没门! (2000/09/13 13:18)
广东部分青少年沉迷非法“网吧” (2000/07/24 11:20)
广州近六成青少年上网 (2000/06/30 14:05)
中国在青少年中全面普及互联网知识 (2000/04/27 08:30)
网上调查显示美国青少年并非不关心政治 (2000/03/08 17:52)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