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诺基亚公司发布新式家用互联网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0/09/09 15:04 新浪科技

  赫尔辛基当地时间九月八日,芬兰移动电话业巨头诺基亚公司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已于近期正式启动了一项家用互联网设备工程,他们将研制开发一种新式的媒体终端设备,利用这种新式设备,人们可以将互联网带进自己的起居室,使互联网更加具有家庭气氛,据称这种新式互联网设备是诺基亚公司倡导的“网络家庭”的第一种产品。

  据诺基亚公司的发言人称,这种新式的媒体终端设备能够实现几乎所有互联网功能,它还能够通过电视播放网络提供许多简捷方便的服务,比如购物和金融服务等等,并且还能够在互联网和电视画面之间来回切换。这种新式家用互联网设备是基于Linux操作系统,它将互联网媒体技术和数字播放技术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使用户可以利用任何显示设备登录互联网,轻松地在网上参加交互式娱乐游戏或者收看自己喜欢的视频点播节目。它能够连接多种外部设备,比如数码相机、打印机,还能够收发电子邮件,收听和存储MP3音乐,可谓集万千功能于一身。预计这种产品将于2001年第二季度正式投放市场。

  诺基亚公司称,这种家用互联网设备使用的互联网技术是由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开发的,它是基于英特尔X86计算机结构和一些公开的技术,比如Linux操作系统、Mozilla以及HTML技术等等。目前,诺基亚公司的瑞典劲敌爱立信公司也在努力开发类似的家用互联网产品,希望在这一未来潜力巨大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爱立信公司将与Electrolux公司联合研制这种产品。(王羽中)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