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在线可能被迫售出休斯公司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0/09/06 14:09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政府反垄断事务官员有可能要求美国在线在与时代华纳公司合并之前卖掉它所拥有的休斯电子公司价值15亿美元的股份。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律师对时代华纳在部分有线市场的垄断地位深感忧虑,希望该公司对其他互联网业务竞争对手开放其有线网络。

  《华盛顿邮报》引述未透露姓名人士的话指出,联邦贸易委员会主要是担心美国在线与时代华纳合并后在高速网络接入服务领域(无论是卫星还是有线线路)占据垄断地位,从而导致对用户选择内容的限制。

  通过卫星通信线路提供无线互联网接入服务虽然在美国规模也不大,但是被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是“宽带”或高速有线网络的主要竞争技术。联邦贸易委员会律师认为:“开放网络”这个问题不应该只限定于固定的有线互联网接入,也应该包括无线业务等各种业务。

  据悉,联邦贸易委员会目前还只是在对这个问题进行初步的审议,律师们还没有就此提出议案。如果该委员会的竞争局主管收到这样的议案,则必须在此基础上向委员会的5人决策小组提出一项具体的建设案。



 相关链接
AOL和时代华纳合并可能空欢喜(2000/09/05 11:35)
美众院就时代华纳和AOL合并召开听证会(2000/09/04 14:30)
FCC严格审查美国在线与时代华纳合并案(2000/08/31 18:05)
FCC要求AOL时代华纳提供合并等证据(2000/08/20 11:45)
AOL合并时代华纳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