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出版商:网民私翻《哈利-波特》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0/09/06 13:54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一群德国网民由于未经授权翻译出版美国目前最畅销的小说《哈利-波特》而面临法律诉讼。

  根据出版社方面制定的出版计划,《哈利-波特》的德语版将于10月正式推出,但是德国的许多小说迷都等不及,于是一部分书迷便组织起来翻译此书并随时将译文公布在一家网站上,供人下载阅读。

  已经卖断《哈利-波特》一书的在德出版发行权的德国出版商警告说,如果这些网民继续翻译小说,就会对他们采取法律行动。

  截止目前,这些网民已经翻译并在网上公布了小说的前六章内容,现正在翻译的是后续的九章。为加快翻译速度,他们还征求译者参加所剩下的22章的翻译。正是有关征求译者的启事使他们的翻译活动曝了光,并引起了德国出版商的注意。

  该出版商立即通知这群网民,指出其所作所为侵犯了版权,要求他们立即停下来,否则将面临法律惩罚。出版商还要求为这些网民的网站提供服务的公司将其关闭。

  迫于压力,目前上述网站已将发布的翻译内容全部撤了下来,翻译工作也已全部停止。据调查,德国网民私下组织翻译这起事件并非是盗版的《哈利-波特》丛书第一次在网上亮相。以前就曾经有一次这套丛书的某一册的完整内容被全部盗版上网,不过一经发现,那家网站就被关闭了。



 相关链接
童话名著《哈利-波特》即将与中国读者见面 (2000/09/02 15:13)
哈利·波特来华迷人 (2000/08/03 11:10)
谁对哈利波特施了魔法?(附图) (2000/08/03 11:15)
e统天下:哈利.波特网上游戏任逍遥 (2000/08/04 15:4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