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国率先兴起网上购物预付费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0/09/06 10:27 新浪科技

  互联网服务商World Online公司开始推行网上购物预付费业务,希望借此打消顾客从事网上消费的心理障碍。网上购物预付费的构想,来自于手机预付费业务的启发。由于这一业务的推出,手机用户数量近年呈现出爆炸性的增长势头。World Online公司宣称,他们发行的预付费卡对于那些因年纪太小或其它原因无法申办信用卡的人将极具吸引力。

  这种卡将于十月份在各报刊亭、加油站和超市全面出售,面值分别为五、十和二十英磅。如果与商家达成协议,今年年底预付费卡就能进入实用阶段。每张卡都具备独有的代码,刮开上面的涂层即可看到。在网上购买商品或服务时,只需把卡号输入就能完成结算。据World Online公司推算,英国有一半人没有信用卡。预付费卡的出现,对带动这部分人口的消费将起到促进作用。

  未成年人使用预付费卡时,家长可以控制他们每个月的上网时间。预付费卡的另一个好处,是推动小额网上消费。许多网站对于消费额在五英磅以下的交易,不许顾客用信用卡结算。而使用预付费卡不受这种限制,即便你只买一张报纸里自己感兴趣的几篇文章,或者只买某张唱片里喜欢的几首歌,如此零碎的开销也照样能刷卡。

  World Online公司在选择市场切入点之际,正是看中了每次十英磅以下金额的消费市场。由瑞典爱立信公司和美国惠普公司联合创办的EHPT公司,成功开发了手机预付费技术,得到市场的热烈响应。World Online公司希望乘着人们改变消费习惯的东风,把预付费服务导入网上购物领域。(子木)



 相关链接
Boats.com要成为电子商务“集大成者”(2000/09/05 12:45)
Intel架构服务器整合中心揭秘(2000/09/04 14:19)
国际邮购公司抢滩上海电子商务市场(2000/09/04 10:02)
中国工行推出B2C在线支付业务(2000/09/02 13:11)
电子商务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