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科技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思科公司:互联网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http://www.sina.com.cn 2000/09/05 09:54 科技日报

  约翰-钱伯斯是思科系统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说:他能在24小时里完成公司的季度报告,公司的销售数据每天都更换3次,经理们能随时发现哪一个地区甚至哪一个销售人员没有完成指标。

  人们都知道在IT领域,美国有个思科系统公司(以下简称思科);人们还知道,思科拥有昂贵的股票;人们也知道思科有一位了不起的掌门人。正是这家公司,击败了许多竞争对手向它发起的每一次挑战,并使公司的股票市值超过微软公司而居世界第一。

  人们也许还清楚地记忆着,思科是通过构建互联网而获得成功的。但是并非每一个人都了解思科是怎样利用互联网获得业绩的。今年上半年,思科销售的交换器、路由器以及其他电信工具的90%的定单都是通过互联网传递的。但是,实际上思科对于互联网的运用远远超出了电子商务的范畴,几乎渗透到了企业活动的每一个角落。

  无论在加州圣何塞市的公司总部还是在各下属分公司里,员工们都是在网上进行营销、各种核算以及完成各种业务报告,而经理们则通过互联网来评价下属、收集竞争对手的信息、监控销售状况等。据称一名思科的员工每天要登录公司内部网站至少30次。而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上网的次数更多。在前不久公司召开的一次高层会议上,钱伯斯要求产品开发、兼并与收购、法律与公关部门总管详细列出他们使用互联网的情况。

  如今,客户、供应商、分销商以及其他业务伙伴只要访问思科的全球网站,就会对自己的发现大叫道:“这就是联手经营的完美方式。”对此,公司首席信息部长彼得-索尔维克坦言:“公司已经由对互联网的机会主义观望转变为核心经营战略,这是我们在5年前就把竞争对手甩开的关键原因之一。”

  思科现今已成为网络设备的中坚制造商,然而它也是在相当偶然的机会中才发现互联网的能量的。

  90年代初,思科曾为客户创立了简单的文本“布告版”,以方便客户提出疑问和发表意见。1993年末,公司的工程师开始利用第一代万维网浏览器来和客户进行更好的交流。但是,当时思科还没有能建起自己的商业网站,客户只能直接拨号才可进入公司的电脑。按照索尔维克的说法,正是客户站点给思科使用互联网技术带来了有价值的体验。1995年,公司开始通过互联网销售硬件产品,而此时多数公司尚未建立自己的万维网站。一年后,思科建立了网络系统,开始利用网络统筹安排产品生产、部件定购和发运等。

  可以说,万维网极大地提高了思科的生产力。按钱伯斯的衡量标准,在截止今年7月的财政年度里,公司的人均销售额将达到57.9万美元。但是这一数字自1995年以来并未有突破,而且比前些年还出现下降。索尔维克认为,这一销售数字并不能反映出互联网给公司所节省下的花费,即在不牺牲盈利的前提条件下,强化了公司在研究、开发和营销方面的能力。钱伯斯声称,由于来自客户的85%的疑问都可以在网站解决,公司今年将能节约开支6亿美元,而且从客户方面看,不管他们有多急躁,都愿意在网上处理和解决问题。不过,也有一些大客户不满足仅仅访问思科的网站,折扣经纪商嘉信理财公司就是一个例子。该公司不希望看到自己的网络因故障而瘫痪过久,为此支付给思科一笔费用,让其工程师24小时待命,一个电话就能招之即来。

  其实,思科对于雇员早在他们进入公司之前,就已经在强调互联网的作用了。公司鼓励有志加盟思科的人在网上应聘,在公司网站上递交正式的有关应聘的各类文件。目前,思科现有人员的85%都是通过网上应聘而而进入公司的。通过网络,思科不仅挖掘到了许多有价值的人才,而且通过网络信息对顾主和竞争对手进行定期的分析,以此确定新的经营策略。的确,互联网对于像思科这样的公司来说真是天赐之物。钱伯斯自豪地宣称:他能在24小时里完成公司的季度报告,公司的销售数据每天都更新3次,经理们能随时发现哪一个地区甚至哪一个销售人员没有完成指标。

  不久前,思科将公司的大部分培训内容搬到了网上,希望能让员工更满意,并节省员工的培训费用和参加培训的旅途之苦,同时这一方法也会使培训内容更易于更新。此外,公司还把大量的企业情况以声音或图像的形式在内部网上“张贴”出来,以便让全体员工随时了解公司的最新信息。思科善于利用互联网,而互联网为思科创造了奇迹。(刘林森)



 相关链接
思科3亿多美元收购数字图像技术公司 (2000/09/04 15:27)
思科:收购和兼并永不停歇 (2000/08/30 13:43)
思科公司发起创建ISP行业联盟 (2000/08/29 17:29)
与思科合作的谣传让Net2Phone股价飞涨 (2000/08/20 14:4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